装修设计知识 细数污染处理的10大误区

icon 2013-08-12 09:22:00
icon 0

摘要:一些观赏植物确实可以吸收某些有毒气体,如可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芦荟、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常春藤、铁树、菊花这3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装修设计知识 细数污染处理的10大误区
装修污染处理误区

  1、过分依赖植物:一些观赏植物确实可以吸收某些有毒气体,如可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芦荟、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常春藤、铁树、菊花这3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但关键是他们所起作用相当有限,面对装修结束的有害气体密集散发期,他们的微弱吸收作用,不但不能清除污染来救主,甚至自身的健康都难保。某消费者曾反映:“我家老房子里的花,刚摆进新房子里没几天叶子就黄了。”专家介绍说,这很可能就是室内污染造成的。

装修设计知识 细数污染处理的10大误区
装修污染处理误区

  2、过分迷信环保建材:应用环保装修材料有助于降低室内有害气体,但是:我国的绿色建材国标并不理想,在制定环保建材标准时,由于顾忌国内多数建材企业的低水平生产现状,目前的某些标准只能说是勉强过得去,因为标准稍高就会有一大批企业关张,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几次想提高某些标准向国际标准靠拢,都因为此而作罢。其次:即使全部应用环保建材,最后得到的空气质量也可能超标。由于大多数环保建材只是有害物质含量、散发有害气体低于一定标准,并非根本不含有害物质、根本不散发有害气体,加上装修的设计、居室结构、通风状况等因素,由于有害气体的叠加效应,仍然不能保证居室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能够环保达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