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合格安全的插座你选对了吗

icon 2013-12-12 16:00:49
icon 0

摘要:插座虽然不像家电一样是“大件”,却关系家庭日常安全,所以在选择开关插座的时候绝对不能马虎。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三看。第一看品牌,第二看标志,第三看插头。

  插座虽然不像家电一样是“大件”,却关系家庭日常安全,所以在选择开关插座的时候绝对不能马虎。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三看。

亲!合格安全的插座你选对了吗
插座选购有诀窍

  第一看品牌:要首先选购大中型企业生产的产品,如可来博连续五次通过国家的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并已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新产品。

  第二看标志:要看产品是否有“CCEE”和“CCC”安全认证标志,产品上是否有详细的生产厂家或供应商地址、电话,国家标准中对额定电流做了明确的规定,分6A、10A和16A三个级别,如有其他标注级别均为非标准产品。

  第三看插头:我国国家标准规定的插头形式为扁形,有两极和两极带接地,俗称三极插头。圆柱形插头是已被淘汰的产品,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

   另外,顾客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应到大型商场、超市选购知名电源插头插座品牌;

二、应察看插头插座上的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包括企业名称、规格型号、额定电流值、电源性质符号及相关警示语等;

三、应根据电器功率选择相应的插头插座,功率较大的两种家用电器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

四、插头插入插座后应接触良好,没有松动感觉,并且不要太费力即可拔出;

五、不要将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插在额定电流值小的插座上;

六、当插头与墙壁插座的规格、尺寸不对应时,不要人为改变插头尺寸或形状;

七、电源线或插头损坏需要更换时,应请专业人员进行更换;

八、发现插座温度过高或出现拉弧、打火,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插头插入过松或过紧时,应及时停止使用并更换。

  <<< 单品推荐:公牛专家插座

亲!合格安全的插座你选对了吗
单品推荐:公牛专家插座

  产品特点:公牛专家插座其一体化设计,只需连接3根线,轻松搞定,而且美观大方、安全可靠;其针对不同家庭环境设计的不同强大功能,更是在解决多个插座墙壁不美观问题的同时,又满足了消费者各种安全、便利性等人性化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