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装修知多少 五大因素必考虑

icon 2014-01-28 15:31:38
icon 0

摘要:书房,是人们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再次回到办公环境的一个场所。因此,它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书房的双重性使其在家庭环境中处于一种独特的地位。那书房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呢?小编搜集以下资料供大家参考。

  书房,是人们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再次回到办公环境的一个场所。因此,它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书房的双重性使其在家庭环境中处于一种独特的地位。那书房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呢?小编搜集以下资料供大家参考。

书房装修知多少 五大因素必考虑
书房装修知多少 五大因素必考虑

  安静

  书房的安静是必备之点。在装修书房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隔音和吸音的效果比较好的装饰材料来进行装饰,在书房的天花板之上,可以选择用吸音石膏来进行吊顶,而书房的墙壁则是可以使用软包装饰布来进行装饰,地面也同样可以使用吸音效果比较好的地毯,书房的窗帘也有要求,要选择比较厚的材料,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阻隔来自窗外的噪音,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加安静的环境。

  采光

  对大部分人来说,书房都是读书之所,因此在书房的装修之时,需要讲究书房的明亮,采光和照明一定要好,而且光线要恰到好处。因为人的眼睛长时间的在一种过强或者是过弱的光线之中,都容易对视力产生一些不好影响,这也决定了在书房的设计之时,书房的写字台最好是放在阳光充足,光线很好但是太阳又不能直射的窗边。这样在使用时能够更充分的利用最好的自然光,同时在工作累了,用眼过度的时候也能够看一下窗外的景致,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

  简洁

  书房的装饰要以简洁为主,同时也要适当的加入一些自己所喜欢的小摆件。在书房之中,除了必备的书柜,书桌,椅子之外,还可以加入一些字画或者是装饰画,让书房显得书香味十足,同时也可以中入自己新手写的字画或者是临摩的帖子,让书房更添一些情趣,也带几分淡雅和清新。书桌选择时也要尽量与书房空间相匹配,空间较大的书房就可以配备高端大气的书桌,书柜。

  台灯

  除此之外,在书房之中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的射灯,这样在看书和查找书的时候,都能够方便而迅速,但是台灯的光线要均匀而柔和,不要离得太近,以免强光刺激人的眼睛,也不要过远,以免光线过于暗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