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7大重要区域防震不可不知

icon 2014-02-17 17:29:17
icon 0

摘要: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为了盲目追求居室的奢华美观,忽略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随意拆除承重墙、改变房屋结构、变更水电及煤气管线等等,都为日后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隐患。为此,小编总结了一些错误装修的例子,提醒广大读者:装修中,7大重要区域不可动。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为了盲目追求居室的奢华美观,忽略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随意拆除承重墙、改变房屋结构、变更水电及煤气管线等等,都为日后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隐患。为此,小编总结了一些错误装修的例子,提醒广大读者:装修中,7大重要区域不可动。

家居装修7大重要区域防震不可不知
家居装修

  拆改承重墙体或将导致坍塌

  装修中,砸掉承重墙是极其危险的做法。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如果一楼的一户居民将承重墙大面积拆除,将导致该楼的抗震性能减弱和负荷应力出现异常,如果此时发生八级地震,楼体很可能会发生整体坍塌。另外,并不是一楼承重墙最重要,其他楼层的重要性递减。即使一楼承重墙不拆除,而其他楼层的承重墙被拆除,楼体应力结构将产生变形,结构会变得更为脆弱,发生毁灭性坍塌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一般的讲,砖混结构的房屋所有墙体都是承重墙;框架结构的房屋内部的墙体一般都不是承重墙。如果是砖混结构的老房子,一般,除了厨房卫生间的间壁墙,其他的都是承重墙。新建住宅基本都采用框架结构,不存在承重墙问题,墙体只起围护隔断功能,但若要改造也要和物业打招呼,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家居装修7大重要区域防震不可不知
悬挂物

  悬挂物必须稳妥

  在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凝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以及安装艺术照明灯具。

  吊柜的安装也需要注意悬挂的稳妥性。吊柜的上部左右角各有一个吊码,没有用吊码吊挂上柜存在严重的质量隐患。普通吊码承重仅35公斤并且为外露式,品质橱柜会使用70公斤承重隐藏式吊码。

家居装修7大重要区域防震不可不知
家居装修

  地面铺装材料不得超过40公斤/㎡

  家装中需注意楼房地面不要全部铺装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特别是二层以上,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

家居装修7大重要区域防震不可不知
卫生间

  卫生间和厨房不可任意改造地面

  地震发生时,小面积的空间,如厨房卫生间等跨度小的地方比较安全,但是这些空间的地面也不能任意改造,否则它们也要从“安全地带”变身为“危险区域”了。

  对于卫生间的半砖墙,如楼层结构中设计了支撑墙体的支撑梁,则可以拆除,否则就不能拆。在更换地面材料时,一定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