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感觉购买衣柜隐患多 三大要素需重视

icon 2014-02-20 08:35:38
icon 0

摘要:随着居住水平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装修新居时开始重视儿童房的布置,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2012年8月1日,我国首部关于儿童家具的专用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新国标”)出台,弥补了儿童家具技术性标准上的空白。但是消...

  随着居住水平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装修新居时开始重视儿童房的布置,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2012年8月1日,我国首部关于儿童家具的专用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新国标”)出台,弥补了儿童家具技术性标准上的空白。但是消费者在购买衣柜时并未太多地考虑新标,而是多凭“感觉”。

凭感觉购买衣柜隐患多 三大要素需重视
购买衣柜不能凭感觉

  家长购买衣柜凭“感觉”

  “新国际”作为我国首部规范儿童家具产品的强制性执行标准,结束了儿童家具市场的监管“真空”时代,然而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在消费理念越来越精明的今天,很多家长对“新国际”的重视意识却显得极为淡薄。记者在对各家居卖场所做的随机调查中,约9成购买儿童家具的家长表示不知道儿童家具“新国际”的内容,仅1成家长表示,买家具前在网上做过“功课”,对“新国标”略有知情。

  “现在家长为孩子挑选家具多数是‘跟着感觉走’,首先是看款式是否合心,然后了解产品是否环保,对于产品结构安全性的重视程度往往不足。”专业青少年儿童家具家居顾问告诉记者。

  据一些卖场的儿童家具家居顾问介绍,在购买家具时,现在很多家长都会尊重孩子本身的意愿,而对于孩子而言,自己挑选家具往往都是看款式是否漂亮,色彩是否艳丽。“实际上我们还是建议家长在为孩子购买家具时应适当进行引导,比如应该将环保性和安全性放在首位,而且在色彩上,往往油漆颜色越鲜艳,其含有的铅等重金属越多,原因主要是由油漆颜料中含有的铅化合物造成的,这些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某品牌儿童家具相关责任人表示。

凭感觉购买衣柜隐患多 三大要素需重视
挑选儿童家具三要素

 挑选儿童衣柜重视三要素

  那么,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究竟有哪些问题需要重视?参与起草“新国标”的儿童家具专业家居顾问廖小燕建议,家长选购儿童家具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在环保性能方面,经济能力能够承受的家庭,最好选择实木家具,实木家具最大的优势在于避免了板材家具大量使用胶水进行粘连所产生的甲醛污染。儿童家具的用漆上最好选择以清水作为稀释剂的水性漆。对于儿童家具的环保性能,家长应主动向销售人员索取产品的检验证书,看产品所使用的材料是否环保,符合国家规定,而不是单纯凭商家的介绍来了解产品。

  其次,在儿童家具的安全性方面,除了“新国标”所提到的锐利面倒圆、柜内透气孔、“防拉脱”装置等等,还应该注重家具的稳定性。比如现在一些针对小户型空间的柜体设计得过窄,柜体的稳定性就会受到影响,四平八稳的家具才能从力学上保证其平稳性和安全性。

  此外,在儿童家具色彩的选择上,既不能过于单一,要符合儿童的兴趣爱好,但是也不能过于亮丽,一方面容易导致视觉疲劳,引发烦躁不安情绪,另一方面过于亮丽的家具在用漆上往往难以达到环保要求,引发家装污染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