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icon 2014-02-24 09:06:51
icon 0

摘要:新浪网友小杰向我们反映说他去年装修时,由于厨房的电路改造没有设计好,导致现在总有那么一些不方便,该有的插座没有,不该有的却有个插座浪费在哪里,看着心里总是遗憾。为了让大家避免小杰的遗憾,我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电路改造的施工误区,帮大家不存遗憾...

  新浪网友小杰向我们反映说他去年装修时,由于厨房的电路改造没有设计好,导致现在总有那么一些不方便,该有的插座没有,不该有的却有个插座浪费在哪里,看着心里总是遗憾。为了让大家避免小杰的遗憾,我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电路改造的施工误区,帮大家不存遗憾。

  Part1:做好电路铺设规划 莫入电线铺设误区

  现在的电线铺设一般都是暗线,藏在墙体、地板地下、天花板上,所以,一旦误入电线铺设误区将是欲改难改,不该则留下麻烦遗憾。因此,我们在电线铺设钱一定要做好规划,防止误入以下的几个误区。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电路改造

    误区一:只有一个回路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只有一个回路

  不仅是以前的房子,现在还有很多房子同样存在一个情况,就是家里只有一个回路,一旦任何线路短路,整个房间的用电会陷入瘫痪。

  小编支招:我们在铺设点显时,根据使用面积,照明回路可选择两路或三路,电源插座三至四路。厨房和卫生间各走一路线,空调回路两至三路,一个空调回路最多带两部空调。这样当其中一个回路出现故障时,其他回路仍可正常供电,不会给正常生活带来过多影响。

  误区二:电线分色不明确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电线分色不明确

  电路改造中经常看到“电线的颜色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只要火线、零线、地线的颜色分开就行了”这种电线颜色随意使用的情况,在日后的使用和维修过程中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如电路改造时为了图方便和省材料,以蓝线做火线和零线,日后维修,维修师傅不易找出火线和零线,为维修带来不便,且易造成施工安全事故。

  小编支招:关于导线的颜色,在我国的电气行业的相当规范中是有明文规定。红色为火线色标,蓝色、绿色或黑色为零线色标,黄绿彩线为地线色标。在一套住房里色标需要分辨清楚,安装时使用统一分色。如果已安装的线路没有统一分色,建议在线路上另左标记,并在电路走向图上明确标记,以便日后查看。

   误区三:管弯处直接弯电管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管弯处直接弯电管

  在管弯处直接弯电管可以,但是不好,如果不注意线路弯曲时的工作就会给以后造成很多的不便,线路如果直接弯曲电管就很容易造成线路损毁,导致漏电事故。

  小编支招:虽然电管不宜直接弯,但是电管拐弯处也禁止用弯头。电线保护管的弯曲处,应使用配套弯管工具或配套弯头,不应有褶皱。在弯曲处加大弯度,缓冲弯度压力减轻磨损。

    误区四:电线不加套管直埋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电线不加套管直埋

  有些不负责任的施工方在施工时将电线直接埋到墙内,电线没有用绝缘管套好,电线接头直接裸露在外,这样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在日后的生活中,电线缺少保护,容易被老鼠咬断或者受到外部的损伤,而导致电线短路。

  小编支招:电线的铺设规范明确,电线外必须有绝缘套管保护,接头不能裸露在外。因此,在施工监理的时候,业主必须监督好施工方是否按要求施工。如果电线已铺设好,建议重新拆墙整改,以确保家居用电安全。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