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选购 顶吸式vs侧吸式

icon 2014-03-28 14:54:19
icon 0

摘要: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吸油烟机主要可分为顶吸式(直吸式)和侧吸式(近吸式)两种,那对于这两种类型,哪一种效果会更好?又应该如何来选择?其实小编告诉大家,在选购吸油烟机时要根据厨房类型以及饮食和烹饪习惯来选择,而不能一概而论。

  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吸油烟机主要可分为顶吸式(直吸式)和侧吸式(近吸式)两种,那对于这两种类型,哪一种效果会更好?又应该如何来选择?其实小编告诉大家,在选购吸油烟机时要根据厨房类型以及饮食和烹饪习惯来选择,而不能一概而论。

吸油烟机选购 顶吸式vs侧吸式
吸油烟机选购 顶吸式vs侧吸式

  1、顶吸式吸油烟机     

  顶吸式油烟机安装在灶台上方,通过上面的排风扇把油烟抽走,顶吸式抽油烟机有薄型、深型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半深型等。这种类型的吸油烟机造型多样、清洗方便。但是不可避免的,顶吸式油烟机在使用时,会带来碰头、滴油的现象。

  2、侧吸式吸油烟机      

  侧吸式(也叫近吸式)抽油烟机改变了传统烟机的设计和抽油烟方式,烹饪时从侧面将产生的油烟吸走,基本达到了清除油烟的效果,而侧吸式抽油烟机中的油烟分离也彻底解决了中式烹调猛火炒菜油烟难清除的难题。

  3、抽净程度  

  顶吸式抽油烟机安装高度一般在70cm左右,这样只有部分油烟上升进入抽油烟机被排出,其余的油烟就会四处漫延。而侧吸式抽油烟机是侧面进风,进风口大大降低,只抽油烟,不抽火苗,带油烟分离板的近吸式抽油烟机不仅能吸走油烟,同时燃气中的有害气体也能一起被吸走。 

  4、清洗方便程度

  传统抽油烟机因没有有效的净化功能,不能做到油、烟分离,所以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致使机器内腔及风机大量积油,清洗非常困难。受到结构的限制,侧吸式油烟机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也比较麻烦。 

  5、编辑总结

  如果比较崇尚自由和开放式的厨房生活,可以选择侧吸式的吸油烟机;如果喜欢比较传统大众的,则可以选择顶吸式的吸油烟机。所以在选择吸油烟机时,要根据具体产品的性能参数以及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而不能绝对的认为侧吸式的更好或者是顶吸式的更好。

  <<<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吸油烟机选购 顶吸式vs侧吸式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产品特点:机器外观采用纯平面面板设计,控制面板全触摸感应设置,外加机身搭配不锈钢长条形大油杯,外观时尚大方。全自动隔烟屏轻松挡住油烟,保护皮肤和呼吸道健康。全加速直排系统,保证烧饭时产生的油烟、吸油烟机电机和排烟风口在同一直线,真正实现油烟“直吸直排”。此外,完美的组合静音设计,彻底告别厨房噪音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