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大浴望 卫浴间装修巧支招

icon 2014-04-04 09:16:09
icon 0

摘要:对于小户型来说,卫生间的面积可以说是小之又小,一般来讲仅有4平方米左右。对于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来说,一定不会向小面积妥协。人们可以一天不进厨房做饭,但绝对无法不进卫浴。而小卫浴空间的整体规划和在一些细节上的考究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小户型来说,卫生间的面积可以说是小之又小,一般来讲仅有4平方米左右。对于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来说,一定不会向小面积妥协。人们可以一天不进厨房做饭,但绝对无法不进卫浴。而小卫浴空间的整体规划和在一些细节上的考究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老房以及小户型中,这类卫浴间比较常见,对于注重享受的人来说,可以考虑把漱洗区放在客厅或者玄关处。漱洗区与客厅风格统一:漱洗区移到客厅或玄关后,其色调都应和客厅的装修风格保持统一。卫浴间良好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使用率,目前许多卫生间普遍都存在空间窄小、功能安排不合理的现象。那怎么样才能把卫浴间改造成舒适、方便的区域呢?

小空间大浴望 卫浴间装修巧支招
充分利用角落空间

  充分利用角落空间

  常见的有L型、多角型和圆弧型之分,角落型淋浴拉门的优势就是不占浴室空间,利用浴室的角落作为淋浴处,其他空间就可以做卫浴设备的弹性装置;L型拉门的开口可分为直角和单面进入两种,选择直角进入的好处在于能有效地利用浴室面积,扩大使用率;而圆弧型的淋浴门较为美观,藉由两面墙面所产生的直角来安装淋浴拉门,能够妥善运用在一般卫浴设计上比较不好处理的转角区域,而且占地面积比同样也是安装于角落的L型拉门,还要求的小一点。

小空间大浴望 卫浴间装修巧支招
狭长、面积窄小的卫浴空间首选推拉门

  狭长、面积窄小的卫浴空间首选推拉门

  一字型落地拉门的特性在于价格经济,施工便利,而且在安装方面也比较灵活,适于狭长、面积窄小的卫浴空间,只需依长度选择装置单片、双片或三片以上的拉门就可使用,以一字型淋浴间代替浴缸,虽然它同样占有实地面积,但方便又经济,是最为常见的淋浴拉门选择。与一字型落地相类似,因为很多人想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同时享有泡澡及淋浴的功能,为兼顾这两种功能,便可选择在浴缸上安装一字型拉门或是折叠式拉门,但是折叠式拉门价格较高而且相对来说较占空间,所以浴缸上的淋浴拉门多以一字型拉门居多,可淋浴、可泡澡,能保持浴室干燥又比重新拆除浴缸再安装拉门便宜,但整个浴室空间看起来会更小,美观度则见仁见智。

小空间大浴望 卫浴间装修巧支招
利用镜子延伸卫浴空间

  利用镜子延伸卫浴空间

  卫浴间里装上两面甚至三面墙上装镜子,其反光效果使空间通透敞亮。将几面镜子颇具创意地安置在卫浴空间,在扩大空间范围的同时,更使得主人每日的梳洗打扮充满乐趣――多一面镜子,多一个发现自己另一个侧面的机会。

  为了增加卫浴的美感,除了安装半身镜之外,不妨装上全身镜,这样令卫浴间更加富有变化和新鲜感。在浴室里配上半身镜或全身镜,会让你的浴室产生修长的感觉,具有清秀的气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