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指南:无缝墙布施工方法

icon 2014-04-10 09:12:58
icon 0

摘要:测量时先注意墙面有否达到施工要求,如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墙面结构测量好所需墙布长度,注意墙面高度。并使房间花型和测量长度一一对应,防止张冠李戴现象。

  测量时先注意墙面有否达到施工要求,如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墙面结构测量好所需墙布长度,注意墙面高度。并使房间花型和测量长度一一对应,防止张冠李戴现象。

  1. 测量时先注意墙面有否达到施工要求,如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墙面结构测量好所需墙布长度,注意墙面高度。并使房间花型和测量长度一一对应,防止张冠李戴现象。

  2. 上墙施工前先看好整个房间的造型,哪些关键部位需要特别注意的做到心中有数。

  3. 接下来把胶粉混合清水充分调匀成糊状(没有固体粉点),再倒入胶浆,把混合液调成稀稠状(浓度根据墙布的厚薄调节),均匀刷上墙面。

  4. 两人合作把墙布挂上墙:以房间的较隐蔽处为起点,从左往右,一人在上口用专用工具均匀定位(控制好布面松紧度,这点关系到阴角能否做到位、做的漂亮),一人在下面拿布并按定位速度同步展开墙布,至整个房间无缝闭合。

  5. 割出窗、门、开关、空调口的位置,开割前一定要事先考虑周到,不能盲目下刀。

  6. 阴阳角的处理一定要漂亮:先做阴角,左手用大刮板顶住阴角处定位,右手用大刮板顺势刮下,至底边。阳角用专用熨斗压烫,使墙面棱角分明。

  7. 平面用大刮板均匀压合;最后一道工序在边角部位打上玻璃胶。

  8. 施工完成后一定得检查一遍,如有气泡、空鼓的地方用熨斗重新压合,确保施工质量。

  9. 离开施工现场前做好场地的清洁卫生工作。

装修指南:无缝墙布施工方法
家装客厅装饰展示

  展示施工方法

  1. 在平整已刷过基膜的墙面上刷上墙纸胶。

  2. 把墙布从下往上卷成卷(上口已裁平),待胶稍干时,从上往下慢慢展开,同时轻轻抹平布面(这时不可太用力,即使布面有小皱纹也没关系)。

  3. 待墙面胶干后,在布面有皱纹的地方用蒸汽熨斗烫平即可(就像熨衣服一样)。注意请用蒸汽熨斗,不要干烫。

  施工墙面要求

  1. 将室内用白水泥和老粉按一定比例调和成的腻子做墙面,使墙面平整、牢固。

  2. 防止墙面有气孔、波浪形现象,无明显斑点(色块),阴阳角线垂直。

  3. 平整墙面后刷上基膜,刷基膜时边角需到位。待墙面干燥后即可上墙施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