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icon 2014-04-14 09:26:16
icon 0

摘要:婚房,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小两口结婚与日后生活的房子,分为出嫁类婚房(女方)和迎娶类婚房(男方)。家装消费市场中,以后者居多。有过新房装修经验的业主都深深体会到新婚重头戏筹备的艰辛,但为了这个甜蜜的爱巢,再苦再累也值得小两口去奔波。在婚房设计...

  婚房,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小两口结婚与日后生活的房子,分为出嫁类婚房(女方)和迎娶类婚房(男方)。家装消费市场中,以后者居多。有过新房装修经验的业主都深深体会到新婚重头戏筹备的艰辛,但为了这个甜蜜的爱巢,再苦再累也值得小两口去奔波。在婚房设计中,80后与老一辈相比,会有什么不同,2014婚房设计又表现出什么样的趋势呢?

  关于婚房空间

  现在的婚房不再仅仅是小两口居住的地方,业主还会考虑到老人与孩子的居住空间,以三居室或四居室为主。

  对于婚房空间的需求,大多业主都共同强调一要满足举办婚礼仪式的空间,二要收纳储藏的空间;三要满足生活功能的需要。很多小空间的业主,对于人员的容纳、生活功能、美观三并重的需求,会带给设计师很大的挑战;相反,在大户型里,充裕的空间留给设计师更多发挥色彩与装饰搭配的技巧,更能达到业主追求个性化的装饰需求。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客厅设计

  大户型的业主不需要考虑空间布局的问题,对设计风格的发挥自由度更大,古色古香地重现了英式风格的大气。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厨房设计

  把餐厅和厨房合为一体,节省了空间也有效地提高了生活效率,小空间的限制,省去了过多的装饰,以简约风格为主。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卧室设计

  小卧室面积有限,年轻一族都喜爱在室上弄上窗台元素,打造一个休闲的角落。

  关于婚房的装饰搭配

  以往都是老一辈拿主意,现在都是年轻的80后拿主意。而80后追求纯洁的爱情,个性张扬,喜欢与众不同;思想和文化层次的改变,对婚姻的理解也发生了变化,紧随婚房的需求变化也大有不同。

  80后对婚房设计会表现出一些相似的需求:一是喜欢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设计;二是喜爱表现爱情的火热与纯洁,追求火热的爱情会用上橘色的壁纸、红色的灯罩、暖色调的窗帘,但颜色比例必须把握得当;追求纯洁的爱情则用白色或蓝色,今年特别流行海洋蓝。

  关于婚房的色调,有两条主线,出嫁婚房多以紫色和粉色为主,需要浪漫的元素堆砌;迎娶婚房偏向于米色系,中庸一些或者带点喜庆的。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艳红的背景墙表达炽热的爱情。黑红白贯穿整套宅间,婚礼当天请几个朋友过来,准备一桌丰盛可口的家常菜招待朋友。喝上一点红酒,喜庆的心情在彼此之间弥漫。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与大红大紫的色调相反,年轻人都流行小清新的色调。海洋蓝的电视墙在白色背景中显得格外突出和亮眼,墙上除了悬浮着的电视机外并无其他多余的装饰,底部内嵌部分加上一块木板形成电视柜收纳区,让客厅显得格外整洁。  

我的新房我做主 探析2014婚房设计新趋势

  用色彩缤纷的花纹墙纸装饰客厅背景墙设计,使得这个位于角落的片区显得更加突出和亮眼,同时也为空间增加了活力和美感。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