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装修10个重要细节

icon 2014-04-21 09:13:55
icon 0

摘要:又到了装修的季节,装修可不能马虎,但是多数业主不懂里边的门道,担心被“工头”骗工骗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资深家装工程监理总结了“家庭装修,你不能不知道的N个细节”。

  又到了装修的季节,装修可不能马虎,但是多数业主不懂里边的门道,担心被“工头”骗工骗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资深家装工程监理总结了“家庭装修,你不能不知道的N个细节”。

专家支招:装修10个重要细节
专家支招:装修10个重要细节

  1.拒绝“电老虎”

  情况1 中途接线:穿线管内电线的接头,电路负荷较大时接头处容易产生火花而发生火灾。

  解决:使用一根完整的电线从头拉到尾,中间不要有接头。

  情况2 地面铺电线,两点之间呈现不规则图形:这条线路究竟怎么走谁也不知道,如果需要维修,要将地板撬开才能找到。

  解决:施工时以地面为基准,讲究“横平竖直”,封槽之前要画出线路图和水电竣工图,并标注好尺寸。

  情况3 电线没有绝缘管套,拐弯处不配链接配件:电线老化可能造成短路或漏电等,如要维修只能砸墙,拐弯处应有链接配件。

  解决:电线必须加绝缘套管,同时分线盒(底盒)之间不允许有接头。

  情况4 将照明电路(强电)和电话线、网络线(弱电)放在同一个管(盒):同一个管内穿线过多容易发生火灾,打电话或上网产生的电磁波对电路有干扰。

  解决:强弱电应该分开,不能在同一个管(盒)。

  2.提前防“水患”

  情况5 拆改水路而没有做试压实验或者密封:可能导致水管爆裂或漏水。

  解决:要做试压实验,如果压力计的读数没有明显下降就说明没有漏水。

  情况6 将冷热水管混接:热水管可以代替冷水管,但是冷水管代替热水管,可能因为伸缩率不同而造成爆裂。

  解决:白色代表冷水管,红色代表热水管,严格区分。

  3.小心偷工减料

  情况7 用腻子粉代替水泥:不结实,抗震能力差。

  解决:腻子粉小面积使用可以代替水泥,但是大面积使用会出现龟裂,用于封堵线槽的水泥必须与原结构水泥的硬度一致。

  情况8 用回收铝假冒配方铝,同时一种胶水用天下:无论是硬度还是使用寿命,回收铝都差于配方铝,价钱也相差20-30%,门窗玻璃可能因为胶水不防晒,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老化,造成玻璃高空掉落,再如厨房造成渗水,地板的弹性受影响。

  解决:门窗也安全息息相关,应使用配方铝,耐腐蚀能力强,使用寿命长,阳台、厨房、地板所用的胶水都有专用的胶水。

  情况9 防水涂料不是刷而是泼,第一遍没干就刷第二遍;刮腻子粉之前没刷斯拿水:用泼的方法不能保证每个地方都涂到,防水涂料没干就没有形成防水层,这时涂第二遍起不到防水作用,没刷斯拿水,梅雨天气墙面返潮,甚至发霉。

  解决:防水涂料一定要用刷的方式,而且一定不能在潮湿天气或阴雨天施工,并且一定要等第一遍干透了之后再刷第二遍。

  情况10 第一遍刷底漆,第二遍用底漆兑面漆,或一种面漆刷全屋:典型的偷工减料,无论光泽度还是耐用度都大打折扣,有弧形或凸起的地方容易脱落。

  解决:标准的做法是一“底”两“面”,一遍底漆,两遍面漆,不同的地方应该用不同的面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