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书桌选购 给孩子一片学习的空间

icon 2014-04-25 09:46:07
icon 0

摘要:活到老学到老,而对于孩子而言,更是需要从小培养其学习的能力,所以一张好的儿童书桌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儿童书桌五花八门,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书桌?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活到老学到老,而对于孩子而言,更是需要从小培养其学习的能力,所以一张好的儿童书桌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儿童书桌五花八门,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书桌?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儿童书桌选购 给孩子一片学习的空间
儿童书桌选购 给孩子一片学习的空间

  一、用料要环保

  儿童书桌椅的材料也是比较丰富的,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这些材料各有特点,但都要建立在坚固、实用的前提下选择绿色环保的。表面的涂层应该具有不褪色和不易刮伤的特点,而且一定要选择使用塑料贴面或其他无害涂料的书桌椅,因为孩子经常要接触到这里,这点很重要。

  二、科学选尺寸

  选儿童书桌椅,也得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书桌椅的尺寸要与孩子的高度、年龄以及体型相结合,这样才有益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假如不想频繁更换孩子的书桌,建议可以选择能调节高度的升降式儿童书桌。

  三、安全是第一

  孩子大多是“冒险家”,为他们选购书桌椅,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的。书桌椅的线条应圆滑流畅,圆形或弧形收边的最好,另外还要有顺畅的开关和细腻的表面处理。带有锐角和表面坚硬、粗糙的书桌椅都要远离孩子。另外,在选购时最好能用力晃几下,结构松动、感觉摇摇摆晃的家具不可要。

  四、色彩巧协调

  作为儿童房的一部分,书桌椅的选择要和房间搭调。所以最好用大胆明亮的色彩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注重力,过分深沉的家具或旧而缺乏色彩的家具最好不用。科学研究表明,性格较内向而软弱的孩子,宜用色彩对比强烈的家具;性格较急躁的儿童,宜用线条柔和、色彩文雅的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