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 五要点要注意

icon 2014-05-04 11:21:31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厨房设计已是现代家居设计的重点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煮食的地方,还是人们生活品质的彰显。一个设计时尚、灵活和实用的厨房空间是快乐家居生活的第一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厨房设计已是现代家居设计的重点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煮食的地方,还是人们生活品质的彰显。一个设计时尚、灵活和实用的厨房空间是快乐家居生活的第一步。

厨房装修 五要点要注意
厨房装修 五要点要注意

  1、橱柜不是越多越好

  一些人惟恐以后厨房的存储空间不够,所以喜欢选择柜体较多的橱柜。其实橱柜的选择不在于多多益善,而应该合理有效。过多的橱柜不但占去了部分活动区域,而且使厨房显得沉重压抑。

  2、单一照明光源

  相信你曾有过这样的尴尬,在吸顶灯的照射下淘米,即使眼睛瞪大了,也难免有几粒坏米被漏掉。 所以,现代厨房的灯光设计分为两个层面,除了对整个厨房的照明,在洗涤区和操作台也要增设橱柜专用射灯。这类射灯光线适度,开关方便,让你的眼睛得到解放。

  3、注重五金配件

  在各类家具中,橱柜应该算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了。而五金配件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橱柜的品质及使用寿命。因此,在定制橱柜时,为了省钱而采用质量不好产品的做法实不可取。在选择橱柜时,不妨首先看一看它所使用的五金件品牌,尽量选择档次较高的五金产品。

  4、烟机不宜离灶台过近

  为增强抽油烟机的功能,不少人认为抽油烟机离灶台越近越好。其实,抽油烟机的有效距离通常是80厘米,在此范围内抽烟效果相差无几。因此抽油烟机可在此基础上依主人身高来安置。烟机的高度通常是80厘米左右,不宜过高或过低。

  5、需考虑日后清洁难度

  表面凹凸不平的瓷砖若不勤擦勤洗,时间一久,油垢就会粘附在缝隙和微孔中难以去除,从而影响厨房的清洁和美观。因此在挑选诸如瓷砖、铝扣板吊顶、艺术造型门时,应以表面平坦、光滑为佳。

  <<<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厨房装修 五要点要注意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产品特点:机器外观采用纯平面面板设计,控制面板全触摸感应设置,外加机身搭配不锈钢长条形大油杯,外观时尚大方。全自动隔烟屏轻松挡住油烟,保护皮肤和呼吸道健康。全加速直排系统,保证烧饭时产生的油烟、吸油烟机电机和排烟风口在同一直线,真正实现油烟“直吸直排”。此外,完美的组合静音设计,彻底告别厨房噪音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