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不同房间应该如何选择室内门

icon 2014-05-08 09:13:40
icon 0

摘要:自古以来,门形美之中就展示着造门者的智慧,也反映各个时代的审美情趣和理想追求。如今门的价值,更在于它的实用性和装饰性。

  自古以来,门形美之中就展示着造门者的智慧,也反映各个时代的审美情趣和理想追求。如今门的价值,更在于它的实用性和装饰性。作为出入口,带来的不仅是温暖与安全,同时亦提供美观、艺术等方面的享受。由于居室内不同房间所需要的配套装饰是不一样的,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室内门时必须考虑这一点。百年天天木门为您支招——不同房间应如何选择室内门。

支招:不同房间应该如何选择室内门
支招:不同房间应该如何选择室内门

  书房

  书房是人们学习与工作的地方,应选择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设计感强的门型。如配有甲骨文饰的磨砂玻璃或古式窗棂图案的木门,能产生古朴典雅的书香韵致。

  厨房

  厨房是一个水蒸汽和油烟味都比较重的地方,应选择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门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厨房门可以选用大面积玻璃,既能起到隔离油烟的作用,又可以展示主人精心选购的橱柜。为了充分节省空间,厨房门也可以考虑使用折叠门、推拉门。

  卫生间

  卫生间是一个空气比较潮湿的环境,在选择卫生间门时一定要注重门的防潮性能,此外由于卫生间是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因此还得考虑其透光不透明的性能,可选择设计时尚的全磨砂处理半玻璃门型。

  卧室

  卧室门最重要的是考虑私密性和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因而多采用透光性弱且坚实的门型,如镶有磨砂玻璃的、打方格式的、造型优雅的木门。先从色彩、造型和质地等方面考虑,然后上升为个人艺术风格,平衡享受和功用性。卧室门可以是简约或者精美的、暖色或者冷色调的。

  此外在决定室内门的样式与材质之外,还得考虑门与居室内的颜色搭配,一般居室内的主色调为浅色时,应当挑选如白橡、桦木等冷色系的木门,当居室内的 主色调为深色系时,则应选择如柚木、沙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门。同时木门的颜色应接近家具的颜色,同墙面色彩要有对应性反差。如:用混油白色的木门最 好让墙面漆带有色彩。这样才会让房间有层次感,不至于太“平”也会使房间效果感觉特别清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