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巧布局 舒适家居生活Get

icon 2014-05-09 14:11:55
icon 0

摘要:对现代消费者来说,卫生间空间的设计重要性已不容置辩。因为卫生间布局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今后家居生活的舒适与便捷。那应该如何来装修卫生间?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对现代消费者来说,卫生间空间的设计重要性已不容置辩。因为卫生间布局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今后家居生活的舒适与便捷。那应该如何来装修卫生间?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卫生间巧布局 舒适家居生活Get
卫生间巧布局 舒适家居生活Get

  1、卫生间布局

  卫生间空间有限,在有限的空间中脸盆、马桶、淋浴等卫浴产品一件都不能少,因此卫生间在空间布置上更需要费一番功夫。卫生间在设计时,首先要注意各种卫浴设施的尺寸,不拥挤是大前提,要保证每个卫浴设备在使用空间上都有一定的距离。其次,卫生间地面要外高内低。外侧可以用来放脸盆、马桶,内侧放淋浴、浴缸,既能防水防潮,还能达到干湿分离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马桶、浴缸等设施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轻意改动。因为卫生间的下水等都是在施工时已经做好的,如果业主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改动,不但破坏了整个卫生间的防水,而且日后业主在使用起来也会遇到一系列问题。

  2、卫生间异味

  不少家庭主妇会采用喷洒空气清新剂或者点香薰的方式来除异味,其实这些方法只起到遮掩作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其实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通风,通风关系到整个卫生间的干燥与舒适度,适时通风自然而然就能将卫生间中的异味带走。如果卫生间有窗户的话,每天开窗自然通风,没有窗户的话可以依靠排气扇和通风管道。

  此外,如果卫生间空间较大,可以摆放一些植物来清除卫生间的异味。摆放在卫生间的植物最好是水茎叶阔叶类植物,如绿萝、霸王芋,这些植物在没有阳光的潮湿环境下也能很好地生长。它们可以起到吸纳污气、湿气,调节空气的作用。

  3、卫生间采光

  居室采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卫生间空间一般都比较小,有些甚至没有窗户,如果不注意采光,一不小心卫生间就成了阴暗潮湿的角落。如果自然采光能力不好的话,在铺贴瓷砖时要选用亮度较高有一定反光的浅色系瓷砖。此外,卫生间可以多选用一些镜面来增加整个空间的通透感。”

  如果卫生间本身有窗户,采光条件较好,但是空间却略显拥挤,对于这样的卫生间,就不能选择大尺寸的砖,每块砖的尺寸最好不要超过300×450,砖太大会显得空间狭小。如果本身采光条件较好,业主可以选择深色地面砖,斜角铺设,视觉上会让卫生间显得更大。

  <<< 单品推荐:TOTO诺锐斯特GH智能全自动坐便器

卫生间巧布局 舒适家居生活Get
单品推荐:TOTO诺锐斯特GH智能全自动坐便器

  产品特点:诺锐斯特GH智能全自动坐便器,汇集TOTO众多领先技术,独创的Actilight智炫技术,轻松清除残留污物并有效除菌,保持坐便器持久洁净。诺锐斯特GH智能全自动坐便器,智能坐便器领域的颠峰之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