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 装出大不同

icon 2014-05-16 16:16:07
icon 0

摘要:房子不在大小,重在营造出温馨的气氛,一份独属于你的个性生活。对于年轻的家庭以及单身一族来说,通常会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的。不过受到面积及层高的影响,小户型在设计及装修时还是有一些原则要遵守的。

  房子不在大小,重在营造出温馨的气氛,一份独属于你的个性生活。对于年轻的家庭以及单身一族来说,通常会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的。不过受到面积及层高的影响,小户型在设计及装修时还是有一些原则要遵守的。

小户型装修 装出大不同
小户型装修 装出大不同

  一、小户型不要凌乱美 

  现在在时尚圈里比较流行凌乱美,似乎在小户型里就不太合适了。正确的做法首先是在色彩的运用上,最好使用明快的色彩,或是素色的,偏重或是过于跳跃的色彩会使空间更小。另外,吊顶要少做、简单做或不做,单纯做一些简单的石肓线就可以了。对于地面,所有的干燥区域只用一种材料就可以了。 

  二、小户型喜“软”不爱“硬” 

  麻雀虽小,但五脏都要俱全。比如说,看电视、阅读、吃饭、健身都要有各自的空间,有空间不代表“分割”空间,小户型要尽量不使用硬隔断,即墙,而且通过一些软性装饰来区分空间就好。比如,用一道珠帘来分清客厅和餐厅,抑或是打造一个小小的阳台阅读区,利用一面大大的书柜来区分卧室和客厅。也可以选择一些可以移动,可以变化的家具,既可以当床又可以当沙发的沙发床,可以收起来一部分的餐桌等都是小户型的良好“伴侣”。

  三、有“加”有“减”才会温馨实用 

  温暖的家,舒适的家,小户型使家庭成员更加亲密。但是,空间的局限更要学会加加减减,效果才会更出色。整体装修宜简洁,打造整体感,但是对于灯饰的使用上,反而应该多花点心思,利用灯饰来营造居室的效果,形成不同的视觉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小户型同样讲究生活的品质,特别是现代家庭对于布线有了更高的要求,网线、电路要考虑得更细,温馨的家才会更实用、更科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