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热水器 专家手把手教你选购

icon 2014-05-21 09:27:18
icon 0

摘要:时至今日,热水器不仅仅是用来清洁的工具,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洗浴更是一种消除疲劳美容享受的方式。

  时至今日,热水器不仅仅是用来清洁的工具,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洗浴更是一种消除疲劳美容享受的方式。洗浴可以给人们更舒适的享受,那么一款好的热水器就更是无可或缺了。

如何选择热水器 专家手把手教你选购
如何选择热水器 专家手把手教你选购

  选购前要先考虑的

  气源种类:

  在选择热水器时,不同气种选择的热水器往往不同,你家是天然气、液化气还是人工煤气要先搞清楚。尽管全国已经开始了天然气改造,今后或许不会再有这个问题,但目前还有部分小区没有完成改造,所以仍然需要注意。

  升数选择:

  选择时不要正好卡死在范围内,最好稍微提升1-2升的容量,要考虑到冬季用热水频繁的因素,否则会有捉襟见肘的隐患。一般来说, 一个卫生间的三口之家,可以选择10-11升;两个卫生间的五口之家,可以选择13-16升。

  安装要求:

  热水器安装时需装在厨房或阳台,如果为了美观想放进橱柜内,也必须将柜子的门板做成百叶,必须保持通风,当然最好还是裸装。此外,一定要事先预留烟囱和排管的位置,不然后期安装会很麻烦,甚至需要额外收费。如果一定要安装在卫生间,记得只能使用强制平衡式热水器哦。

  选购时要注意的功能

  根据洗浴方式的不同,在选购热水器时,应该侧重的功能也略有不同:

  1.喜欢淋浴的人:应首先考虑精准控温和即热功能。精准控温功能可以避免沐浴时忽冷忽热,好的热水器可以通过微电脑精确控制在±1℃以内,这已经不是人体能够直接感应到的温差了。而即热功能可实现热水器打开即出热水,再也不用大冷天脱光了在浴室苦苦等待热水的光临。

  2.喜欢泡澡的人:应该首先参考热效率指标。其中,热效率能大大节省使用成本,比如带冷凝功能的热水器,可以通过冷凝烟气来达到二次加热,一款好的冷凝式热水器可以节能23%,也就是说一般家庭每年可节省燃气费用203元。

  最被忽视的功能

  停水温升:热水器关闭后5分钟内再打开,通常会有一段高于设定温度的热水,这段温度差就是停水温升,普通热水器中的这段热水往往容易烫伤皮肤, 而一款好的热水器可以将这个温差降低至1℃,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最小热水产率:夏天喜欢用热水洗澡来消除疲劳的人,有时会觉得水温怎么调节都有点偏高,调 小了又容易熄火,这是因为最小热水产率过高的原因,好的热水器可以将最小热水产率降低到1.6升/分钟,这样你泡起澡来就不会感觉到温度偏烫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