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注意事项 这个雨季不瞎忙

icon 2014-05-21 18:18:03
icon 0

摘要:在这个多雨的季节,有奋斗在青春路上的孩子,有奔波于社会上的人们,大家都忙着各自的事情。而对于这个季节,生活终归还是要继续的,因为我们都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不需要多大但是温馨的家。

  在这个多雨的季节,有奋斗在青春路上的孩子,有奔波于社会上的人们,大家都忙着各自的事情。而对于这个季节,生活终归还是要继续的,因为我们都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不需要多大但是温馨的家。装修自然是建立这个家的首要任务,在这个时候装修的你,对夏季装修相关注意事项有所了解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这个雨季装修需要主要哪些问题吧!

夏季装修注意事项

  防潮

  由于是雨季,所以会比较潮湿,所以防潮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木材和相关的一些成品。在购买木制品的时候要看其含水率,根据国家规定,标准板材的含水率不超过12%,特别是在这个季节购买材料,可以选择比较干燥的,然后在进场的时候先放置一两天,让其适合环境的湿度,这样用起来就不会出现过于潮湿造成的不便。

  防干燥

  有人会认为这会不会冲突,其实也不会,防潮是必须的,防干燥也不可忽视,由于气温比较高,所以材料也会比较干燥,有些材料比较干燥的话会影响其施工和施工效果。材料尽量放在阴凉处,与电器和工具等保持一定的距离,带电作业时要远离材料,还有就是避免阳光暴晒。

  通风

  房屋的空间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保持装修空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每个房间都保持通风。

  壁纸应自然风干

  对于壁纸和油漆涂料等带有一定湿度的材料,因为温度比较高,一般会放在水中泡一下在进行铺贴,但是不能通风吹干,这样的话比较容易引起壁纸收缩变形,影响装修效果。

  去霉味

  在雨季装修,一般会出现空气不是很流畅的情况,所以出现霉味是很正常的,但是也要采取措施来去除,特别是像乳胶漆在潮湿的天气是比较难干的,所以比较容易出现发霉变味。首先可以保持室内通风,装修完工后在室内多摆放一些绿植,也可放一些柚子皮等可达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修补不急

  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水分比较多,因季节变换,气温、湿度不同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木地板收缩,墙面与门框出现缝隙。这时修补,水分继续挥发,墙面仍有可能继续开裂。应等到墙面水分与外界气候适宜的情况下再进行一次修补,这样效果会更好。

  这个多雨的季节是很忙的,忙着怎么应对这个雨季就已经是头晕目眩了,如果还在装修中出现问题,那就忙上加忙了,所以了解上面这些装修事项,可以让这个装修季节不再瞎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