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icon 2014-05-22 09:34:51
icon 0

摘要: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要详细的跟设计师说明自己的喜好,有的人花很多时间在睡觉上,卧房就要特别注意。若是很重视社交生活,客厅的设计就要很讲究,空间可不能太小。

  

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技巧1: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要详细的跟设计师说明自己的喜好,有的人花很多时间在睡觉上,卧房就要特别注意。若是很重视社交生活,客厅的设计就要很讲究,空间可不能太小。要是很爱下厨,那厨房的机能性,就不能忽略。同样的也要让设计师知道自己喜欢的风格,是摩登现代,还是古典禅风,可以收集喜欢或不喜欢的装潢杂志图片,让设计师清楚进而掌握你的品味。

  技巧2:详细说明家庭成员,画张家庭成员组织表,告诉设计师,所设计的房子有多少人要住,其年龄层为何?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各自的特质喜好又是什么,家庭成员未来的发展,有否可能增加或减少,尤其是家中有学龄前儿童或年迈的老人,更要特别说明,这样设计师在设计时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最好先确定设计师的价格

  技巧3:在会面前,最好先确定设计师的价格,也清楚并老实的告知自己负担的上限,一个好的设计师不只是会设计漂亮的房子,还要懂得帮屋主省钱,控制预算,不要到时候预算不够,草草完工,反而破坏了原有的设计。

  技巧4:与设计师见面时,要清楚的列出所有问题并决定优先顺序,以防自己忘了,也确保重要的问题都能获得解决。

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最好和设计师约在装修的房子见面

  技巧5:最好和设计师约在装修的房子见面,可以让他看看房子,有助于实际就现场问题沟通。

  技巧6:第一次会面就建议设计师把油漆或布料的色板样本带着,直接带到现场去比对,这样更清楚颜色的效果,毕竟颜色牵涉到个人喜好,要自己喜欢才行。

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老实地说出自己的喜好及厌恶

  技巧7:老实地说出自己的喜好及厌恶,当设计师展示所画的设计图或所选择的颜色,你实在不喜欢时,千万不要怕得罪设计师,毕竟住的人是你,所以一定要说出真正的感觉,才能让设计师装修出你心目中理想的家。

  技巧8:具备基本的设计装潢知识,沟通要有共同的语言,设计师也有专有的设计装懂的术语,如果能了解其意义,沟通起来,就更事半功倍。房间有关设计装潢的杂志书藉不少,周遭有设计装潢房子经验的亲朋好友也很多,不妨多看书或多去请教别人。

装修前与设计师沟通九大技巧
问清楚什么项目是一定要做的

  技巧9:和设计师沟通时,要问清楚什么项目是一定要做的,什么项目又可以省钱?设计师可以协助你订出优先顺序,万一预算不够的时候,也比较知道要怎么去分配预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