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绿化 把绿色带回家

icon 2014-05-23 16:59:47
icon 0

摘要:现代生活中,绿色环保是家装的主题,而一盆小小的植物不仅能装饰家居,更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但是在卧室摆放植物,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具体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现代生活中,绿色环保是家装的主题,而一盆小小的植物不仅能装饰家居,更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但是在卧室摆放植物,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具体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卧室绿化 把绿色带回家
卧室绿化 把绿色带回家

  1、植物造景设计,要与墙面、地面、天花板、床上用品、家具、窗帘等搭配起来,同时也要考虑到居住人员的性格差异,室内以冷色调为好,光线也不可太强。

  2、植物应选择中、小型盆花和吊盆植物,做到少而精,过多地堆积反而不美。一般以摆放颜色淡雅、株形矮小的观叶植物为主,体态宜轻盈、纤细,形象上要显出缓和的曲线,柔软而有质感,如可用吊兰、文竹、波士顿蔗等,选择应时花卉时也不宜花色鲜艳,可选择非洲紫罗兰等,以免使人眼花缭乱,产生不安宁的感觉。

  3、注意选用有清香味的植物和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如月季、夜来香、晚香玉、水仙、蜡梅、兰花、茉莉、仙人掌类、多肉植物等,有利于催人人眠。当然还要注意随季节更换植物。

  4、老人的卧室应突出清新淡雅的特点,应选择有良好朝向和比较宽敞的房间做老人的卧室,要从方便行动、保护视觉方面考虑,选择管理方便、观赏效果好的植物进行装饰。观赏植物的生长、开花过程,可调养老人生活。老人的卧室要着意创造一个恬静、舒适的生活和起居环境,使他们安度幸福的晚年。

  5、新婚夫妇的卧室应突出以香为主、红中有白、阴阳各一、高低相衬的特点,即选用红玫瑰、蝴蝶兰、卡特兰、茉莉花、百合花、满天星等带有香味的植物。插花是新房中最佳的陈列品,在淡雅的新房里,宜采用暖色调的插花。

  6、青少年的卧室应突出鲜艳色彩的特点,用简洁、明快的手法,创造舒适、实用的独立空间。用植物装饰居室,把大自然风光引人室内是培青少年心理素质、开拓视野的有效手段.。另外要注意安全性,尽量少用多刺的植物,少用或不用吊挂植物装饰,以免造成危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