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误区多 注重常见细节

icon 2014-06-03 09:18:20
icon 0

摘要:面对小户型装修时很多人都感觉无从下手,所以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一些细节,不过这改造小户型也得讲究规矩,懂得改造的艺术,切忌随意改造。以下是小户型装修时一些常见的误区。

  相信诸多已经装修过的业主都深有体会,在小户型房屋装修时细微的改动都可以让户型更加实用。同时,小户型装修也是大家装修时比较头疼的问题,在面对小户型装修时很多人都感觉无从下手,所以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一些细节,不过这改造小户型也得讲究规矩,懂得改造的艺术,切忌随意改造。以下是小户型装修时一些常见的误区。

小户型装修误区多 注重常见细节

小户型装修误区多 注重常见细节

  一、家具过于宽大。小户型家具的应该选择以实用小巧为主,不宜选择特别宽大的饰品和家具。购买时应遵循“宁小勿大”的原则,还要多考虑储物功能。床的周边应该选择有抽屉的;衣柜应该选择层次多且比较窄小的,如衬衫格、腰带格、领带格、大衣格等。最好先在图纸上规划好家具的尺寸,再进行选择购买。

  二、擅自改造空间结构。小户型的结构相对来说一般都比较复杂,许多人不管户型的结构如何,盲目地把风道、承重墙、烟道拆掉,或者做水与电、气的更改。这样做,轻则会造成节点,产生裂痕,重则会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甚至缩短使用寿命。

小户型装修误区多 注重常见细节

小户型装修重细节打造

  三、不够周全的强弱电布置。小户型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又因居住者以年轻人比较多,对电脑互联网的的依赖性比较高,生活中比较随意,所以小户型在电路布置时,要求很高。建议要充分考虑各种使用需求,在前期设计时要做到宁富勿缺鹿鼎记,避免后期家具和格局变动后造成接口不足的尴尬。

  四、墙面颜色喑哑。小户型一般选择明度与纯度都较高的色系。因为颜色的纯度越强烈,越是先映入眼帘;明度较高,感官上会有延展性,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宽敞明亮”。

  五、硬质隔断。小户型装修应谨慎使用硬质隔断,如无必要,尽量少做到硬质隔断,如果一定需要做,可以考虑用玻璃隔断。

  六、复杂的天花吊顶装修。小户型居室大多较矮图行天下,所以造型较小的吊顶装修应该成为首选,或者干脆不做吊顶。如果吊顶形状太规则,会使天花的空间区域感太强烈。

小户型装修误区多 注重常见细节

小户型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

  七、占用空间过多的电器。冰箱等电器不能贪大图宽,应该尽量选择横向适中、高度可延的款式,这样可节省地面有限的使用面积,也不会影响食物的储藏量。至于影音的设备,电视可以选择体薄质轻、能够壁挂的产品,尽量减少电视柜的占用空间。有条件的话,可考虑选择投影设备,让墙面的设计更加简洁。音响设备可以安装在墙面与顶面,既可以获得好的音效,又不会让面积紧张的地面更加繁杂琐碎。

  八、镜子的盲目运用。镜子因对参照物的反射作用而在狭小的空间中被经常使用,但镜子的合理利用又是一个不小的难题,过多会让人产生晕眩感。要选择合适的位置进行点缀运用,比如在视觉的死角或光线暗角,以块状或条状布置为宜。忌相同面积的镜子两两相对,那样会使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九、布光较为单调。天花造型简单,区域界线感不强,这无形中给了灯具的选择与使用较大的困难。人们往往只放一个或几个主灯了事,显得过分单调。小空间的布光应该有主有次,主灯以造型简洁的吸顶灯为主,辅之以台灯、壁灯、射灯等。要强调灯具的功能性、层次感,不同的光源效果可交叉使用。

  十、划分区域的地面装饰。小户型的空间比较狭小曲折,很多人在装修时为了突出装修效果,突出区域感,经常会在不同的区域使用不同的装修材质与高度加以划分,天花也往往与之呼应,这就衍生出许多的“走廊”和更加曲折的空间结构,造成空间的浪费和视觉的阻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