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窗帘的选择和安装

icon 2014-06-05 14:15:26
icon 0

摘要:房间的区域不同,窗帘选择标准就不一样,客厅可以选择偏透明的一款布料,而卧室则需要选用较厚质的布料。如果想要一个私密或者隔绝光线的空间,可选择织物密度高或有银光涂层的布料。

 选不同区域窗帘选择    

  房间的区域不同,窗帘选择标准就不一样,客厅可以选择偏透明的一款布料,而卧室则需要选用较厚质的布料。如果想要一个私密或者隔绝光线的空间,可选择织物密度高或有银光涂层的布料。其优点显而易见:可防止布料因日晒变质,延长使用寿命;增加窗帘的重量,使其稳定性好;遮光带来的黑暗环境有助于快速进入睡眠。      

如何安排窗帘的选择和安装
选择不同窗帘要利于采光

  如果想得到超强的阻挡效果,也可选择带有夹层的窗帘。如果希望放进一些光线或者只把其当作装饰品,最好选择轻薄一点的,方便清洗。      

  竖条横条窗帘效果不同      

  在层高不够的情况下,房间面积过大,或是在装修时做了吊顶,都会给人一种压迫感。最简单的做法,就是选择色彩强烈的竖条图案的窗帘,而且尽量不做帘头。采用素色窗帘,显得简单明快,能够减少压抑感。此外,可以使用升降帘。对于房间过窄过长,可以选择横向直线图案的窗帘能让房间变大。另外,可以在狭长房间的两端安装带有醒目图案的布艺,一端是具有实用功能的窗帘,另一端则是装饰帘,这样前后呼应,也能产生缩短距离的效果。      

如何安排窗帘的选择和安装
窗帘的颜色款式要与沙发相配

  色泽浅的窗帘能解决光线问题      

  装修专家指出,硬件不足是可以靠窗帘来包装的。光线不好的房间安装窗帘时,要以浅色为主,图案应是小巧型的。可以采用具有光泽的反光材料的布艺来装饰墙壁,比如,棉加丝面料的窗帘,还可以使用纱帘等薄质织物,或是根据自家的装修风格适当选用板条百叶窗。浅色、冷色布料能使小房间显得宽敞,若是配上素净、小型的图案,效果也不错。      

如何安排窗帘的选择和安装
窗帘要注重质量的重要性

 窗帘宽度至少为窗口的1.5倍      

  多大的窗帘最合适呢?从宽度上来说,适当的宽度可防止光线从窗帘边缝隙透进来。此时窗帘布的总体宽度应为窗口宽度的2-2.5倍。如果你只是打算装饰一下,而不需要拉上窗帘,那么窗帘布宽度为窗口的1.5倍即可。      

如何安排窗帘的选择和安装
窗帘的要选择与季节相匹配的窗帘

  而从安装位置上来说,根据不同的需要,有两种选择,将窗帘安装在窗框上方10-15厘米处,这种方法可制造“窗户比较高”的假象,但不要过高,以免显得突兀。另一种方法则是窗帘两边各要超出窗框15厘米左右,并且最好选择U型的窗帘杆,可以有效挡住死角,防风挡光,且打开窗帘时,会射进更多的阳光,窗口也会显得较大些,一举多得。用了同色系,使整个空间显得十分地温馨舒适。墙面上则安装了两个搁板,下层作为收纳图书之所,让孩子拿取也十分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