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装修中高档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icon 2014-06-25 09:16:20
icon 0

摘要:在别墅装修中,木地板的铺装是其中一个大项。并且直接影响着整个房间装修的效果。木地板安装时常见的质量问题是行走时有空鼓响声、表面不平、拼缝不严、局部翘鼓等。拼缝不严的原因除了施工中安装不规范外,板材的宽度尺寸误差大及加工质量差也是重要原因。

  在别墅装修中,木地板的铺装是其中一个大项。并且直接影响着整个房间装修的效果。木地板安装时常见的质量问题是行走时有空鼓响声、表面不平、拼缝不严、局部翘鼓等。拼缝不严的原因除了施工中安装不规范外,板材的宽度尺寸误差大及加工质量差也是重要原因。

别墅装修中高档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木地板的铺装

  在施工时,应用水平尺对龙骨表面找平,如果不平应垫木调整。龙骨上应做通风小槽。板边距墙面应留出10毫米的通风缝隙。保温隔音层材料必须干燥,防止木板受潮后起鼓。木地板表面平整度误差应在1毫米以内。

别墅装修中高档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木地板表面平整度误差应在1毫米以内

  主要是毛板与龙骨、毛板与地板钉子数量少或钉得不牢,有时是;由于板材含水率变化引起收缩或胶液不合格所致。因此,严格检验板材含水率、胶粘剂等质量得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安装时钉子不宜过少。

别墅装修中高档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地板规格大的要比规格小的省工

  一般需要一周时间完成三室两厅的施工任务,其中木龙骨安装及基层防潮处理两天,毛板及地板安装两天,地板层面刨光磨平一天,地板漆涂刷两天。实铺法比空铺法要少,地板规格大的要比规格小的省工,地板漆干的快慢要依具体时间、施工方法和材料品种等确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