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上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icon 2014-06-27 11:22:23
icon 0

摘要:油漆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装修时候必备的东西,给墙面上漆可以由工程队来做,有条件的话,自己也可以做,那么自己做的话给墙面上漆需要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油漆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装修时候必备的东西,给墙面上漆可以由工程队来做,有条件的话,自己也可以做,那么自己做的话给墙面上漆需要哪些步骤和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墙面上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墙面上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1.做好准备工作

  保护好门窗边框:在墙面和其他的门、窗户、家具的连接处要用报纸等遮盖物把它封起来,一面掉落的油漆弄脏家具。

  注意涂料调色:需要计算出墙面的使用面积,一般的算法是总涂刷面积(含天花板)=地面面积x3.5 (会因天花板高度及门窗多寡而有所增减)。质量比较好的涂料,比如立邦漆、经典漆,每升涂刷面积在16-20平方,根据需要漆膜的厚薄自己可以调整用量。

  先涂抹墙面底漆:墙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以防止壁面反潮,让面漆的色泽均匀,防止出现水渍纹路。

  2.施工细节别小觑

  面漆施工顺序:先吊顶、线条,后墙面。墙面上漆至少要上两遍,第一遍涂料可加5—10%的水,方便墙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与第一遍涂层有一定的间隔时间。

  施工工具小窍门:滚涂时需要同时使用粗细两种滚筒刷,粗滚筒刷先行、细滚筒刷随即跟上。用粗滚筒将油漆均匀涂在墙壁,再用细滚筒在粗滚筒刷过的地方,重刷一遍,让墙面油漆变得细腻,并刷出所需花纹。注意滚涂时,滚筒上不要粘附太多涂料,滚动压力要均匀、速度要适中。横、竖、斜各个方向都要滚动均匀。

  3.施工后修补细节

  笔刷修补:一般用滚筒刷上漆后,需用笔刷对墙边和墙角漏刷的地方进行补漆,特别是墙壁与角线、木柜、隔板等的接缝位置和墙壁的转角处。

  墙面打磨:带墙面油漆干后,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以减少墙面刷痕,使墙面更加光滑。在打磨时候注意要不时用手来感受墙面的光滑度,以便判断哪里需要打磨,而且打磨力度要适中,范围要广。

  4.施工清理与检查

  (1)将脚线及其他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迹清理掉。

  (2)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涂刷面颜色是否一致,并不允许有透底、漏刷、皮碱掉粉、起泡、咬色、流坠等质量缺陷。

  <<<单品推荐: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

墙面上漆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

  产品介绍: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采用先进的Teflon®表面保护技术,能有效在墙面表面形成一道保护层,水性及油性污渍都难停留于墙面,即使残留少许顽渍,只需轻轻一擦,墙面依旧焕彩亮丽,且特含芦荟精华,配合抗菌科技,有效抵抗墙面细菌滋生,预防感染隐患,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抗菌效率达到99.99%,让您和家人健康无忧。 该产品在净味环保的基础上,还具有全效功能,面对常见墙面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是您营造安全无忧家居生活的首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