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格阁楼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icon 2014-06-30 09:35:21
icon 0

摘要:在阁楼里,其实也是可以参照上面的说法。以为有一些国外的设计就是阁楼设计。简单地来说就是有些家庭住的地方就是一个阁楼,可是阁楼里面把客厅、书房、厨房、卧室之类的功能地反都包括了,所以阁楼也可以像普通的房子那样来设计。最主要的是看你的阁楼是的用...

  田园风格建筑的特征是八角窗,老虎窗,门廊。田园风格室内空间几乎就是室外空间的翻版:裸露的梁柱,拉毛粉饰的墙体,简单的木框门窗。田园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其墙上的装饰品,干燥的花环,油画,壁毯,农具等,无需考虑是否其他方向的搭配,只是凭着对田园的理解去把握就可以了。

  在阁楼里,其实也是可以参照上面的说法。以为有一些国外的设计就是阁楼设计。简单地来说就是有些家庭住的地方就是一个阁楼,可是阁楼里面把客厅、书房、厨房、卧室之类的功能地反都包括了,所以阁楼也可以像普通的房子那样来设计。最主要的是看你的阁楼是的用途了,是用来干什么的。

田园风格阁楼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1.人字顶

  人字顶的阁楼占地面积小、层高低、天窗开口小,采光不理想。而且过于狭窄的尖顶,在视觉上会有直逼面孔的紧迫感。同时家具的摆放也很难有理想的格局。尖顶阁楼进行改造时,可以在尖形的房顶上做出木质吊顶,加上几道木支架,让阁楼散发出欧式木屋般的怀旧感觉。把尖形的一面墙利用起来做出书柜,而底下一层则做出储物柜,在台面上添置台灯、电视和靠垫,错落有序地安放好沙发、茶几、脚凳后,温馨的阁楼书吧就诞生了。业主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采光不理想,所以室内要放上台灯等灯光照明,才能烘托温暖气氛。

田园风格阁楼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2.弧形

  弧形的墙面、弧形的阳台窗,给空间增添了节奏美感,同时也产生了不规则的阁楼空间。弧型阁楼一般空间面积较大,光线明亮,但整体缺乏温馨感。对于此类阁楼可以在房顶上做出柚木木格的吊顶、缠绕上绿色植物后,空间层次顿时变得丰富,缓解了不规则空间带来的别扭感。将地面加高铺设青石板,变成一个休闲台,增高的地台为空间增加了采光。再布置上草藤编织的灯和桌椅,整个空间洋溢出自然的气息。但柚木木格吊顶不宜做得过低,不然会带来空间的压抑感,产生视觉疲劳。阁楼的空间特点一般情况下多是两边低矮,中间高,或是一边高一边矮。若从功能上考虑,将阁楼打造成茶室、书房等休闲区域更为合适。

田园风格阁楼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3.用材

  用材上阁楼多用木质材料比较好,天然的木色能给整体空间带来朴实的气息,不过要考虑阁楼冬冷夏热的特点,在选择木家具或木装饰时,要尽量选择膨胀系数小的木材料。若想要阁楼的风格更为另类,也可采用不规则的石头做墙面装饰,它们能突出个性。

  4.色彩

  因为阁楼几乎都存在一端或两端低矮的特点,建议采用暖色调浅色系做装饰,比如橙红、明黄等。而咖啡、黑色、胡桃木等过深过重的颜色会给人带来沉闷的感觉,不宜使用。

田园风格阁楼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5.装饰

  装饰上,阁楼的斜屋顶以及一些不规则的边角空间较难处理,这样的空间中,不适合摆放家具,放弃它又觉得可惜,不妨在这些不规则的角落里放置或定做大小合适的储物柜,将一些杂物收纳于这些不显眼的角落中,可以将室内的边角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提高家居的实用性。想一下的阁楼,就是放了很多草木在沙发后面,茶几上,这样子可以让整个阁楼看起来顿时有了点生机,因为下图采用的颜色应该走的是中式的田园风格,所以看上去可能会给人有一种颜色沉闷的感觉,所以绿色植被起到了一种很好的缓冲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