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居家空调使用有讲究

icon 2014-07-02 09:53:14
icon 0

摘要:随着炎炎夏季的逐步到来,空调的使用也将会越来越频繁,而往往容易被很多人忽略的是,空调的使用也很有讲究,为保证使用的安全,以及空调的经久耐用,提醒大家,我们在使用空调时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夏季居家空调使用有讲究
夏季空调使用有讲究

  随着炎炎夏季的逐步到来,空调的使用也将会越来越频繁,而往往容易被很多人忽略的是,空调的使用也很有讲究,为保证使用的安全,以及空调的经久耐用,提醒大家,我们在使用空调时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1、使用空调时,首先应保证空调具备合适的用电容量和可靠的专线连接,并具可靠的接地线。

  2、注意细心调节室温: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温度的差别。

夏季居家空调使用有讲究
定期清扫过滤网

  3、定期清扫过滤网:灰尘会堵塞滤清器网眼,降低冷暖气效果,应半月左右清扫一次。

  4、尽量少开门窗,使用厚质、透光的小窗帘可以减少房内外热量交换,利于省电。

  5、勿挡住室外机的出风口,否则也会降低冷暖气效果,浪费电力。

夏季居家空调使用有讲究
选择适宜出风角度

  6、选择适宜出风角度,冷空气比空气重,易下沉,暖空气则相反。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出风口向下,调温效率大大提高。

  7、控制好开机和使用中的状态设定,开机时,设置高风,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8、连接管不宜过长,室外机置于易散热处,室内、外连接管尽可能不超过推荐的长度,可增强制冷/热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