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细菌来袭 如何彻底清洁淋浴房

icon 2014-07-03 09:17:23
icon 0

摘要:一转眼又到了七月份,一年最热最潮湿的时候。这种高温天气,湿润的卫浴空间最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影响家人的健康。洗澡完毕,淋浴房的墙面、地面很容易积下一摊水,淋浴房很容易成为细菌集聚之地。

  一转眼又到了七月份,一年最热最潮湿的时候。这种高温天气,湿润的卫浴空间最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影响家人的健康。洗澡完毕,淋浴房的墙面、地面很容易积下一摊水,淋浴房很容易成为细菌集聚之地。这段时间淋浴房的玻璃可能会出现黄色水渍,处于长时间湿润的环境中,淋浴房与瓷砖的接缝处容易出现墨绿色的小霉点,小虫子就会在里面落地生根。

  遇到这种状况通常用清洁剂做清洁,但是对于淋浴房里的五金件就不能用清洁剂和湿抹布来擦拭了,这两样东西会让五金件生锈。那么应该怎么清洁和保养淋浴房呢?下面由高品质卫浴品牌莱博顿为我们介绍一些清洁和保养的小技巧。

 (1)清洁

  清洁淋浴房四壁及底盆时,要用柔软的干布;如有轻微的污垢,用柔软的布或海绵沾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并用酒精清除。在使用浴室专用洗涤剂时,要按其容器上所说明的注意事项正确使用。

  要注意的是,不能用以下物品进行清洁,如酸性、碱性溶剂、药品、丙酮稀剂、去污粉等,否则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并且会导致产品出现不良状况。

 (2)使用和保养淋浴房的滑轮

  要避免正面用力撞击活动门,以免造成活动门脱落;注意定期清洁滑轮、滑轨、滑块、加注润滑剂(润滑油或润滑蜡);定期调整滑块的调节螺丝,保证滑块对活动门的有效承载重和良好滑动。

  (3)钢化玻璃的保养

  不能用尖锐物打击或撞击玻璃表面,以免出现破损;不能用腐蚀性液体擦拭玻璃表面,以免破坏表面光泽;不能用粗糙的物料擦拭玻璃表面,以免出现划痕。

 (4)铝合金框架的保养

  对于静电喷涂类产品(指白色、骨色、蓝色等固体喷塑类),注意不能用腐蚀性液体或材料进行擦拭,也不能用粗糙物料(包括牙膏)擦拭表面,更不能用尖锐物刻画表面。如果铝材表面出现污渍,建议用中性清洁剂溶水后擦拭。

  氧化着色类产品(指金色、银色、亚银色、拉丝银色等表面着色类),由于其硬度较差,尤其不能用粗糙物料擦拭,更不能用尖锐物体刻画表面。清洁建议用中性清洁剂溶水后擦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