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刮痕的四种修复方法

icon 2014-07-04 09:37:40
icon 0

摘要:生活中不小心将重物、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会不同程度的将木地板表面刮伤,破坏地板表面油漆;要防范于未然,建议用户在室内门口或室内安放一块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带入地板上,在室内最好穿软底拖鞋。

  生活中不小心将重物、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会不同程度的将木地板表面刮伤,破坏地板表面油漆;要防范于未然,建议用户在室内门口或室内安放一块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带入地板上,在室内最好穿软底拖鞋。      

木地板刮痕的四种修复方法
实木地板要注意防晒

  方法一:实木地板表面被划伤,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坏了。这个要看实木地板表面划伤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划伤较浅,则可以用抛光打蜡的办法进行处理,将拉擦拭干净后即可。      

木地板刮痕的四种修复方法
复合地板要用环保胶

  方法二:还有着一种情况就是伤痕较深,可用固体修补蜡做填充,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最后再抛光处理。      

木地板刮痕的四种修复方法
地板铺装要避免阳光的照射

  方法三:以上操作如果觉得很麻烦的话可以买一瓶地板蜡,和正常拖地一样进行擦拭,一些不是特别深的划痕都可以处理。买一瓶地板蜡花不了多少钱,却对木地板的修复保养有莫大的帮助,可以使其表面光泽靓丽,防止刮伤,延长使用寿命等。一般三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彻底的保养就差不多了。      

木地板刮痕的四种修复方法
地板的保养要注意防水

  方法四:如果真的很严重或修补的效果不满意,就必须找专业的木地板公司来处理,更换时,会将受损严重的木地板挖起来,再更换新的;绝大多数还需将刮坏的木地板周围,连同没刮坏的木地板,一起挖起施作(因为木地板与木地板有砌口接合,单挖一支木地板有实务上的困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