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点建议助您做好老房装修

icon 2014-07-07 09:27:04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很多人买房时都会选择价格适中、地理位置优越的二手房。设计较老的二手老房子,一般装修风格都难以令购房者满意,特别是那些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子,都普遍存在功能安排不合理、装修风格过时、空间窄小的现象。

  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很多人买房时都会选择价格适中、地理位置优越的二手房。设计较老的二手老房子,一般装修风格都难以令购房者满意,特别是那些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子,都普遍存在功能安排不合理、装修风格过时、空间窄小的现象。很多人买完后都会重新装修一次老房子。针对老房子的装修,小编搜罗了一些好的建议,提供给读者。

  铲平墙面附着物:老房子一般都比较老化,属于年久失修,地面和墙面多多少少会出现脱皮和开裂的现象。所以在老房装修墙壁和地面时,要有“破旧立新”的气概,最好先把过去的旧装修完全拆除,再对墙体等地方进行修缮和弥补,这些基础工作如果没有做好的话,地面、墙面会留下不少隐患。拆除的部分主要涉及:旧门窗的拆除,铲除原墙、顶、腻子层、地瓷砖、油漆层等。

  建议:在装修的时候,基层的处理一定要注意做好,先把墙面铲平之后,再涂上界面剂。具有防潮的作用界面剂有保护乳胶漆的作用。接下来就是刮腻子了,腻子膏建议选用防水的油腻子,一般刮三遍,最后才是刷乳胶漆。如果想要把墙面刷成带颜色的话,那么,还要相应的涂上底漆。

 

七点建议助您做好老房装修

七点建议助您做好老房装修

 

  防水底层再造:老房装修中,防水工程在整个装修工程是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以后居家的舒适程度。为了防止楼下邻居家成为“水帘洞”,防水工程必须在其他装修开始前做足功夫。

  建议:防水施工要用性能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并应有产品合格证书的涂膜防水材料。基层表面应该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基层含水率的标准应该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防水水泥砂浆找平层与基础结合密实,无空鼓,表面平整光洁、无裂缝、起砂,阴阳角做成圆弧形。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保护层水泥砂浆厚度、强度必须要符合设计的要求,操作时严禁破坏防水层,根据设计要求做好地面泛水坡度,排水要畅通、不得有积水倒坡现象。涂膜防水层涂刷均匀,厚度满足产品技术规定的要求,一般厚度不少于1.5mm,不露底。涂膜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无凹凸,与管件、洁具地脚、地漏、排水口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渗漏。

  拓展“阳光工程”:因为一些设计理念变化的原因,老式房子的窗户一般都比较小,设计一般不符合现在住户的采光需求,导致室内光线不足。黯淡的光线更会让人觉得空间窄小,而明亮的采光,可以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提升。巧妙地利用光线,扩大采光面积,可以很好地改变空间感。因此打造空间感就要从采光入手。

  建议:拆除原有的窗户,扩大窗户的面积,采用较大的型材窗框和透光性更好的玻璃,可以增大室内采光面积。二手房卫生间的开窗很难改变,那么可以考虑下增强室内的采光,比如,利用磨砂玻璃、单面玻璃、烤漆玻璃等玻璃材质制作卫生间与室内其他空间的隔断和推拉门。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又提高了卫生间的采光,一举两得。

  重整电力系统:用电的安全是每个住户都要格外关注的事,老房子往往都是直接入户,家里并没有配备配电箱,经过多年使用的电线一般都会有老化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在老房翻修中也必须慎重对待家中的“电力系统”。经过“电力系统”改造后,即可达到用电上的安全与方便。

  建议:老房装修一定要配备配电箱,按住户预计用电使用情况确定总用电电流大小及每个房间(包括厨房、卫生间)用电电流大小,选择配电箱内总开关及分路开关的电流大小,按分路具体情况确定配电箱尺寸,建议住户用铁盖配电箱,有一定的防火功能。分路适当多些,一旦有故障时只跳有故障对应分路开关,不会影响其他分路正常用电。老房原来如果使用的是铝芯电线,一定要换成铜芯电线,使用电线的线径大小要与所用电器负载电流大小相对应。选择电线时电线出厂合格证中首先要有国家认监委对该产品的3C认证。

  打造整体厨房:老房的厨房,功能和布局比较单一,布置杂乱无章,墙面污染比较严重,容易滋长细菌蟑螂。整体橱柜就很好地解决现在业主对于厨房的需求是既要满足生活上的实用舒适,又要满足功能上的配套齐全的需求,这样能使厨房空间得到充分利用,碗柜、灶气灶台、洗菜池、配菜台等配套设施以及冰箱等电器经过合理地设计规划再安装摆放到厨房,既方便又舒适,在这样的环境里做饭,增加了不少生活乐趣。

  建议:一定要选择好有一定知名度的整体橱柜生产商,到家里量出精确的整体橱柜尺寸。经久耐用,不易脏的大理石台面是整体橱柜材料比较明智的选择。橱柜的门要方便开合,方便拿取东西。设计整体橱柜功能布局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抽油烟机和水槽下水管道的位置。

七点建议助您做好老房装修

老房装修注意事项

  更新现代卫浴:卫生间是老房改造的重点也是难点,当时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远远落后于今天,以前的卫生间简单、面积小,使用不方便,根本没有装饰,只有蹲坑、洗脸盆、拖布池。现在卫生间则汇聚了时尚坐便、大镜子、洗漱台面、淋浴(或浴缸)、美容设施、电话等,因此电管线、给排水管线都要增加重新布线、打洞开槽。过去卫生间的厨房很少有地漏排水设施及地面防水,现在增加地漏和排水则是必须有的工序。天花板吊顶,墙面贴瓷砖地面铺地砖,还要做好过门石,防止卫生间的污水流入其他房间。还可以适当地增加挂衣架、排风扇、镜前灯等。

  建议:良好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使用率,这对狭小的二手房卫生间来说,就更为重要了。就三四平方米卫生间而言,最关键的是合理布置淋浴间、面盆、坐便器。“三大件”基本的布置方法是由低到高设置:即从卫生间门口开始,逐渐深入。其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手台向着卫生间门,而坐便器紧靠其侧,把淋浴间设置在最里端。这样无论从使用、功能还是美观上讲都是最为科学的。如果选择干湿分区的布局,那么一定要把面盆、坐便器和通道与沐浴区分开,尽量在确保通道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面盆和坐便器的位置。

  更换居室门窗:老房以前的木门窗、钢门窗防噪、隔热、防寒功能不理想,款式老套过时,看起来总有种时光倒流了十多年的感觉。

  建议:窗户最好更换当前时尚的塑钢外窗来保证其密闭性。居室门的选择,居室门的档次、款式、风格在家装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整套居室的风格特别是老房装修改造后每一扇门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除了有封闭空间的功能外,还具有美化居室的装饰效果,不同款式的居室门能展现出不同居室风格的氛围。当前居室门装修改造主要选用成套门,成套门的使用材料分为实木、实木复合、模压、金属、免漆、塑钢、铝合金门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