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洗手台该如何布置

icon 2014-07-08 09:44:02
icon 0

摘要:与马桶区、沐浴区相比,洗手台区域的使用率更高。洗手台区的设置既要保持干净美观,又要讲究收纳,才能满足家人的多种洗漱要求。目前洗手台区的布置有四种比较流行的装修方式,巧妙综合利用这些装饰方式,可以让这个重要的功能区更实用,也更有个性。

  与马桶区、沐浴区相比,洗手台区域的使用率更高。洗手台区的设置既要保持干净美观,又要讲究收纳,才能满足家人的多种洗漱要求。目前洗手台区的布置有四种比较流行的装修方式,巧妙综合利用这些装饰方式,可以让这个重要的功能区更实用,也更有个性。

卫生间洗手台该如何布置
卫生间的地砖要用单色

  干湿分离保障卫生

  一般来说,干湿分区可以把卫浴间里的洗手台区、马桶区和淋浴区有效的分开,也可以将洗手台区单独隔开,减少水汽、霉菌等对洗手台区的污染,保持洗漱用品的干爽和卫生,这一做法正也渐渐成为家居装饰的新潮流。

卫生间洗手台该如何布置
卫生间要注意除湿

  把洗手台区搬到靠近过道处,并设计成开放式,可以增加卫浴间的使用效率,使人数较多的家庭能够同时洗浴而互不影响,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搁板收纳乱中有序

  洗手台区周围时常有很多角落存在,可以通过设计让它们成为实用的收纳空间。譬如浴镜与洗手台之间的空间,甚至马桶上方,都可以活用搁板来增加收纳空间。这些可大可小、可宽可窄的搁板还能够随意组合,完全可以因地制宜成为分类收纳的好场所。搁板是卫浴间最方便的分纳区域,用来摆放常用的洗面奶、护肤品以及漱口杯、剃须刀等用品,既能方便生活,又可以保持用品的干爽。也许这些搁板看上去有点凌乱,但是乱中有序也正是收纳的灵魂所在。

卫生间洗手台该如何布置
洗手台的周围要注意防水

  洗手台被搬到了卫浴间外侧,既远离沐浴水汽,又能实现同时洗浴而互不影响。镜子与花草的装饰能为卫浴间增添生机和活力。设计合理的洗手台区,收纳性良好、装饰温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