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三大误区请绕行

icon 2014-07-08 18:07:12
icon 0

摘要:很多装修者对污染来源一知半解,认为很多材料用的越少污染就越少,甚至没有污染,其实这是很严重的装修误区。如很多装修者为了节省开支,大包给工人打壁柜,这在不知不觉中就把污染带回了家,因为很多工人为了利润和打造效果,会使用有严重污染的油性油漆。

儿童房装修三大误区请绕行
少用油漆没污染

 误区一:少用油漆没污染

  案例:何女士听朋友说装修有污染,尤其是油漆的污染很严重,所以在装修儿童房打壁柜时,要求工人一定要少用油漆,认为这样基本就不存在污染了,可装修三个月后还是有很浓的油漆味,根本无法入住。无奈,何女士找来家装监理检验,这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油漆用的越少就污染越小,污染主要取决于用了什么样的油漆。何女士家的工人用的是油性油漆,即使用的再少也有污染。

  小编建议:很多装修者对污染来源一知半解,认为很多材料用的越少污染就越少,甚至没有污染,其实这是很严重的装修误区。如很多装修者为了节省开支,大包给工人打壁柜,这在不知不觉中就把污染带回了家,因为很多工人为了利润和打造效果,会使用有严重污染的油性油漆。油性油漆以硝基漆、聚酯漆为主,稀释过程中加入大量的有机溶剂,长期滞留于室内,会对居住者健康造成伤害。但由于其硬度较高,漆膜的丰满度好,经常被不诚信的工人或装修公司使用。所以,非要打壁柜用油漆时,一定要严格要求工人使用水性油漆。

儿童房装修三大误区请绕行
误区二:经常通风无污染

 误区二:经常通风无污染

  案例:刘女士的儿子今年两岁,装修后期选购家具时,儿童房的家具全是纯实木,而大人房间用的是普通板式家具,她认为孩子玩耍、休息、学习等基本都是在儿童房,这样不会有污染。

  小编建议:跟刘女士有相同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认为只要儿童房选好的装修主材、家具,大人房间选一般的家具但常通风就不会有污染。事实上,只有在污染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通风才能缓解,如甲醛的释放要5年~15年,简单的通风并不能彻底治理污染,而且甲醛、苯等如果污染严重,在冬季会散发到整个空间。另外,在购买实木家具时也要注意,有的实木家具主框架是实木,而其背板、衬板、底板等不是实木,如果这些板材质量不过关,依然会存在污染。

儿童房装修三大误区请绕行
误区三:泡沫垫放心安全

  误区三:泡沫垫放心安全

  案例:康女士装修后,在后期儿童房的配饰上花了不少心思。为了孩子的安全,康女士把整个儿童房的地面、棱角家具用泡沫垫裹得严严实实。

  小编建议:如今用泡沫垫铺儿童房随处可见,很多消费者认为泡沫垫的气味不会对孩子有污染。其实不然,很多低档劣质的泡沫垫含有甲醛和其他有害气体,虽然其所含的甲醛量不会对成人造成很大伤害,但对于总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伤害却不小。如果要用其铺地面,最好是到大商场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