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有没有必要买儿童专用漆?

icon 2014-10-21 08:15:00
icon 0

摘要:每家的孩子都不多,每个家庭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当然,儿童在整个社会体系中,还是需要被保护的。比如他们处在生长阶段,生活环境相对来说就要更健康。那装修儿童房的时候,有没有必要买儿童专用漆?是不是儿童漆更安全一点呢?

  儿童漆与一般环保漆成分相同,目前市面上炒作的“儿童漆”,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儿童房装修的涂料产品。其实,就现在我国对儿童漆这一品类尚未有权威明确的定义,它更多是商家为营销而自命名的品类。想要让儿童房装修的更绿色、环保,您还是要选购一些大品牌的漆,毕竟大品牌的漆质量有保障一点。具体您在选购儿童漆时要关注如下几点:

家居装修 有没有必要买儿童专用漆?
儿童漆的选购

  1、查看产品检测报告是否为“抽检”

  小编的话:有的企业为了达到强制性涂料国标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在产品中多加些水,稀释后的产品就能符合标准,再将符合标准的产品送检,以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因此,作为室内装修设计师,提醒您:在购买前可查看产品检测报告,经过“抽检”,而非“送检”的产品更可靠。

家居装修 有没有必要买儿童专用漆?
儿童漆的选购

  2、闻气味

  小编的话:甲醛是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所以,作为室内装修设计师还是要提醒您:考量油漆品质最简单的一条就是闻其气味,无味的油漆自然安全性相对更高。

家居装修 有没有必要买儿童专用漆?
儿童漆的选购

  3、查看认证

  小编的话:我国对涂料产品的官方认证包括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强制认证和环保选择产品认证,消业主在购买过程中可要求商家出示认证证书以确保产品安全性。

  总之,儿童漆多是噱头,购买涂料漆“绿色环保”才是关键。作为家长,我们在装修房子时一定要买有相关部门认证的产品。做了这么多年的室内装修设计师,一般我们给业主装修时都会建议他们买大品牌,无刺激性气味的涂料漆,合理选购,理性消费才是关键。

  更多精彩沙发案例欣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