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事项

icon 2014-11-21 08:50:00
icon 0

摘要:燃气热水器在秋冬季节的使用率非常高,它的热效率高,可以即开即用,出水速度快,出水温度高,因此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那在安装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事项
安装提示

  1、安装位置:热水器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使用方便的地方。

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事项
安装位置

  下列几种安装形式都是不允许的:

  ①安装热水器的房间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有造成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②安装热水器的周围不允许堆放木材、悬挂窗帘或搁放酒精、汽油等易燃物。也不允许热水器的排烟口用东西盖上。

  ③安装热水器虽然空气流通,但在热水器的烟气排放口上方(或旁边)有打开的窗口与洗澡间相通,排出的烟气会进入洗澡间,有中毒危险。

  ④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内,由于空气不流通,造成缺氧、燃烧不充分,烟气中的一氧化碳会使人中毒,甚至死亡。

  ⑤热水器虽然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但洗澡间空间小又不通风,大量的水蒸气充满空间,使空气中氧气含量相对减少,身体素质差的人在里面洗澡,时间长了也是危险的。

  2、电缆、插座及防漏电:热水器属于I类电器,必须强制接地的。新建住宅配电设计时,一般都考虑了使用电热水器或空调的用电负荷。电缆布线设计时考虑地线,所有三孔插座均有可靠地线与大地连通。插座使用防漏电插座,在浴室内安装电热水器的位置,预留三孔插座。

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事项
插头

  3、烟管:排烟管不允许安装到公共烟道,避免回风倒灌,产生危险。

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哪些事项
安装示意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