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icon 2014-12-23 09:12:21
icon 0

摘要:供暖季到来的前一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时光,对于怕冷的老人和孩子来说更是一场噩梦。因此在这段时间取暖家电成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空调、油汀、电热膜等等,到底哪款产品最实惠?别急,咱们一一盘点。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电热汀取暖器

  电热汀取暖器

  这种电暖器体内充有新型导热油,当接通电源后,电热管周围的导热油被加热,然后沿着热管或散片将热量散发出去。当油温达到85℃时,其温控元件即自行断电。这种电暖器导热油无需更换,使用寿命长,售价一般在400~500元之间。适合在客厅、卧室、过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具有安全、卫生、无尘、无味的优点。缺点是散热慢、耗电多。油汀散热片有7片、9片、10片、12片等,可通过选择散热片的多少来调功率的大小,使用功率在1200瓦左右。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对流式电暖器

  对流式电暖器

  这种电暖器罩壳上为出气口,下方为进气口,通电后电热管周围的空气被加热上升,从出气口流出,而周围的冷空气从进气口进入补充。如此反复循环,使室内温度得以提高。当进、出口被堵塞或环境温度过高时,温控元件会自动切断电热管电源。这种电暖器使用功率在800瓦左右,还可通过增减电热管的接通数量来调节功率。该电暖器的安全性能较高,运行宁静,缺点是升温缓慢。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PTC陶瓷电暖气

  PTC陶瓷电暖气

  它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经PTC电热元件强迫对流,以此为主要热交换方式。其内部装有限温器,当风口被风机堵塞时,可自行断电。有的还装有倾倒开关,当暖风机倾倒时也能自行切断电源。其输出功率在800-1200瓦,可随意调温,工作时送风柔和,升温快,具有自动恒温功能,PTC元件一般都具有防水功能,所以适合在浴室使用,售价在300~500元之间,是目前理想的便携式家用电暖器。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远红外取暖器

  远红外取暖器

  又叫石英管取暖器。利用远红外石英管加热,传热方式为辐射热,穿透力强但热量不易扩散,且热效率低有明火,消耗氧气,由于技术落后,这种产品在市场上已不多见,价格较便宜,在百元左右,适用于家庭局部加热。这种取暖设备只有在其前方时才能感到温暖,对于室内面积较大的用户不太适合。

  空调购买注意事项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房间面积与空调匹数

  房间面积与空调匹数

  除了购买电采暖设备以外,还有一部分朋友在这段时间内会选择使用带有制热功能的空调来度过这段时间。现在带有制热功能的空调的价格和之前相比也有所下降。消费者在购买前要根据家中适用的面积不同来选择适合的匹数。

  1匹的物理定义为1马力相当于功率的735W,匹指的不是制冷量,二是输出功率。所以匹数越大的空调,制冷/热量更大。按这个数值进行计算的话,一般客厅的面积在18-25平方米左右,这就需要一个1.5匹或者大1.5匹的空调较为合适;如果想购买一台空调放置在卧室中使用,那就需要购买太1匹或者小1匹的空调应对10-15平方米的房间。

冬季取暖要省钱 家庭空调PK电暖器
制暖功能空调功能丰富品种全

  制暖功能空调功能丰富品种全

  目前的空调产品线十分丰富,国有品牌、外资品牌的空调产品都可供消费者选择。有些消费者比较喜欢外资品牌的产品,觉得他们的产品质量和性能都比较出色。但是随着近些年我国空调厂商的逐渐发展强大,国有品牌的空调产品不论从外观还是性能方面都和外资品牌的产品不相上下。固有品牌的产品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价格,同样匹数和功能的产品花费的价钱却少了许多,这也是最实惠的地方。

  在购买制热空调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现在主流的空调电机分为变频和直频。变频的空调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以及房间内的温度来选择最合理的运转速度来运行。如果家中的温度达到设定的情况下就会切换到低速云装。有人可能会问,那我要是使用直频空调,之间关闭空调不就可以了?如果这样做的话,是需要我们频繁开关机的,而开关机时的耗电量是比较大的。长时间开启空调的状态下,还是变频空调更加省电。

  目前正在销售的空调产品比拼的不只是价格和匹数,每个厂商也都在自己的空调中加入了许多额外的功能,增加空调的关注度。比如有些空调带有杀菌功能,可以在空调送风的时候就进行了空气净化。还有一些空调在设计上比较人性化,比如原来的送风设计比较死板,都在下方进行送风,这样在我们长时间使用空调时就会感到直吹带来的不适感。现在有些厂商改进后推出了上下出风,避免了这种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