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方式优劣PK 解析半包、清包和全包

icon 2015-09-01 09:27:38
icon 0

摘要:半包、清包、全包是常见的三种装修方式,很多业主在选好装修公司以后就会疑惑自己应该选哪种方式进行装修。事实上,每种装修方式都存在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业主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半包、清包、全包是常见的三种装修方式,很多业主在选好装修公司以后就会疑惑自己应该选哪种方式进行装修。事实上,每种装修方式都存在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业主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装修方式优劣PK 解析半包、清包和全包
半包:材料质量和预算易掌控

  半包:材料质量和预算易掌控

  半包也叫清工辅料,即地板、洁具、瓷砖、地砖、涂料、厨具、锁具、五金等主材由自己购买,而其他一些沙子、钉子、水泥等辅料则由施工队来安排。

  优点:

  1.主要建材由自己购买,材料质量和预算易掌控。

  2.由装潢公司帮忙设计,业主不用再去钻研设计,只要多多了解建材就可以了。

  3.辅助建材由施工队配给,小事上省了不少力。

  缺点:

  1.业主要花不少时间往返于建材市场,比较辛苦。

  2.在签合时一定要清楚注明哪些由装潢公司提供,哪些由业主自己购买,否则很容易在后期被装潢公司钻空子,弄得自己什么都要买,很疲惫也很被动。

装修方式优劣PK 解析半包、清包和全包
清包:所有施工都在自己的控制下

  清包:所有施工都在自己的控制下

  清包也叫清包工或者包清工,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只是找装饰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由于材料和种类繁多,价格相差很大,有些人担心装修公司代买材料可能会从中渔利,所以部分业主更偏爱于清包的装修方式。

  优点:

  1.由业主掌握最大的主动权,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监督控制之下,更放心。

  2.由业主设计的房子更具个性,也更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及性格特点,特别是对那些自己很有设计想法的业主来说,这绝对是一次令人兴奋的挑战经历。

  3.相对其他方式,容易控制预算,钱花得肯定最少,也免除了被装修公司坑的机会。

  缺点:

  1.业主的工作量特别大,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到处奔波。

  2.业主要了解材料、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也要熟悉市场行情,否则不仅容易买一些质次价高的材料,还难以应付装潢公司或施工队提出的各种问题,到头来反而失去了主动权。所以对于那些装修思维还停留在10年以前的门外汉,这种装修方式就不要考虑了。

装修方式优劣PK 解析半包、清包和全包
全包:最省心

  全包:最省心

  全包也叫包工包料,即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

  优点:

  1.业主比较省时、省力、省心。

  2.责权比较清晰,一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装饰公司的责任无法推脱,因为工料都是他们负责的。

  缺点:

  1.费用较前两种装修方式要高,而且预算不好控制。

  2.由于材料价格、种类繁杂,业主了解甚少,一旦装修公司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欺骗业主,业主是很难识别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