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女人换季整理衣柜这点事儿

icon 2015-09-22 09:01:00
icon 0

摘要:可千万别小瞧女人的衣橱,在这个世界中,最能让她们感到快乐和成就的角落,也许就是那不到10平方米的天地。这里不仅吸纳着女人的财富,更收藏着她们的美丽。

  可千万别小瞧女人的衣橱,在这个世界中,最能让她们感到快乐和成就的角落,也许就是那不到10平方米的天地。这里不仅吸纳着女人的财富,更收藏着她们的美丽。

  不过,对于普通的OL来说,如果你每天早上只有30分钟梳洗、化妆、吃早餐,其中还包括看早间新闻及打两个公务电话,你有信心穿着优雅得体、光 彩照人地出门,并且还能让衣橱同样整洁光鲜吗?俗话说:“女人的衣橱里总是少一件衣服。”其实,女人还缺少一个衣橱管家。她们虽然在工作上干练出色,却不 一定能玩转小小的衣橱。

  一项调查显示,有六成女性每季都会添置新衣;而其中三成因舍不得把旧衣服扔掉,结果造成衣满为患。不少人都抱怨说,家里只有一个衣橱的时候是满 满的,家里有三个衣橱的时候仍然是满满的。其实,人生需要规划,工作需要规划,小小的衣橱同样需要。除非你拥有贝嫂那样宽敞无比的天价衣橱,否则,还是需 要学一点衣橱管理学的。

论女人换季整理衣柜这点事儿 
八分满:保护衣服的大原则

  两个法则

  八分满:保护衣服的大原则

  古人常说“世事从来满则亏,十分何似八分时”,走在优雅时尚尖端的你一定要记得:衣橱保持八分满是保护衣服的大原则。

  要保持衣橱八分满,就必须舍得放弃。第一,将太大、太小、不合尺寸的衣服都请出去,不要活在下个月就变瘦的幻想里。如果真的舍不得,不妨先分类 装箱,等真瘦下来再拿出来穿也不迟。第二,把不符合现在工作、身份、年龄、体型、气质的衣服一律扫地出门。一番大刀阔斧之后,你会发现衣橱突然豁然开朗, 服饰也可以畅快呼吸了。如果某一天衣橱又客满,代表又有些衣服要被打入冷宫了,这时只要花少许时间做些微调即可。

论女人换季整理衣柜这点事儿
 

80/20 省钱又省地儿

  80/20:省钱又剩地儿

   “审视一下你的衣橱,究竟有多少经常出镜?虽然你的衣橱已经极度饱和,但经常穿着的却无非就是那么几件、几十件。”亚洲知名形象顾问陈丽卿曾经用经济学上的80/20法则来形容一个人的服饰结构:“在80%的时间里,您所穿衣服只是您全部衣服的20%。”

  所以,你首先需要找到这20%的共性,然后再看看其他的80%,是因为没有机会穿,还是穿起来不好看?如果是前者,就要减少购买,要保证衣橱里 衣服的比例和生活状况相符。如果是后者,以后坚决杜绝购买。这样一来,你会发现,不仅买错的几率会大大降低,还可以将那“80%”所占用的资金转移到 “20%”上,省钱又省地儿。

  收纳小TIPS

  聪明收纳

  不用花钱买新衣橱也能扩展收纳空间。小的附件,如丝巾、鞋、帽子等可以用贴着标签的储物箱来存放,储物箱可以放在地板上或是比较高的架子上,防尘又方便取用。

  扔掉奇形怪状的衣架

  如果衣架的形状不规则会占用衣橱更多的空间,尽量选择面积较小的衣架。另外,衣架肩头的形状最好是圆滑的,避免造成衣服变形。

  搭配清单

  试穿衣服时,顺便记录下适于搭配的配饰(丝巾、鞋、包等),并列出不同清单,如适合夏日周末清单、适合冬季工作套装清单等。当你匆忙打包行李或没时间仔细考虑衣服搭配时,这个搭配清单就能派上大用场了。

  按套收纳衣服

  将搭配好的成套衣物悬挂在一起,这样既方便整理也方便穿着时找到,不会在紧急时刻,将衣橱翻成一团糟。还有一个窍门,把未穿过的衣服衣钩向外悬挂,穿过的衣钩向里挂好——这样,在整理衣橱时,方便你分辨哪些衣物是你一年都没有穿过的,决定它是否还该留在衣橱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