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缺失导致地板市场环境愈发复杂

icon 2015-10-10 19:46:32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多年,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上的企业数量也在逐年剧增,这无疑加剧了整个地板市场上的竞争。无序的竞争使得当下地板市场上的企业发展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为了缓解不断激增的市场压力,部分地板企业投机取巧,使得生产的产品面临着很严...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多年,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上的企业数量也在逐年剧增,这无疑加剧了整个地板市场上的竞争。无序的竞争使得当下地板市场上的企业发展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为了缓解不断激增的市场压力,部分地板企业投机取巧,使得生产的产品面临着很严重的质量问题。

  诚信缺失导致地板市场环境愈发复杂

  从不断涌入地板行业的企业数量剧增这一事实来看,地板行业准入门槛不高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中小企业鱼龙混杂,关于质量检测不合格的新闻就从未停止出现在公众视野。固然这有很大一部分是跟位于上游的人造板行业无序竞争有关,但更多是木地板企业自身对于原材料的质量监督不到位。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介绍,受经济下行影响,目前人造板行业困难重重。无序竞争带来的市场混乱是首要问题。“一方面产能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市场消费者不增反减,人造板供求关系失衡,产能过剩风险凸显,引发市场低价竞争。”吴盛富指出,恶性价格战导致产品质量下降,企业诚信缺失,并造成市场混乱。

  地板企业需加强诚信方面的建设

  近年来,地板行业关于产品环保指标不过关、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质量检测报告不规范、质检报告与产品不符甚至无质检报告等问题时有发生,这难免与上游的人造板行业有一定的关系。据了解,部分企业生产出劣质人造板,其力学性能、游离甲醛等关键指标不合格,由其加工制成的衣柜、橱柜、木地板、木门、家具等产品危害消费者健康,损害了行业声誉。

  针对目前人造板行业存在的种种困境,木地板企业更需要狠抓诚信,迅速转型升级。在引进生产原材料方面,地板企业应坚持诚信经营,采用环保质量佳的原材料;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企业应进一步提升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以降低生产成本。当然,除了木地板企业加强自律之外,相关法律部门等其他各方也需要努力。

  在市场竞争尤为白热化的当下,地板企业的发展也必须要找准方向,在竞争环境较为复杂的当下,企业还需不断加强诚信建设,以优质的产品面对广大消费者,如此才能赢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