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 马桶堵了疏通有窍门

icon 2015-10-15 10:25:18
icon 0

摘要:马桶堵了这是件影响心情的事,事不大但真心让人发愁。马桶堵了该咋办?生活中出现的这个问题让很多朋友犯难啦,其实掌握一些关于马桶疏通的小窍门,说不定就可以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马桶堵了这是件影响心情的事,事不大但真心让人发愁。马桶堵了该咋办?生活中出现的这个问题让很多朋友犯难啦,其实掌握一些关于马桶疏通的小窍门,说不定就可以帮你轻松解决问题。那么,马桶疏通有哪些管用的方法呢?小编这就为你奉上。不过别忘了疏通马桶前弄清楚马桶堵塞的原因,以便对症下药快速疏通。

  一、正常使用的堵塞

  这样的堵塞通常是最容易疏通的,因为造成堵塞的原因就是大便,有的人家也喜欢把纸也丢在里面。有的人大便硬,在掉进马桶的时候也还没有被水溶解,在放水冲马桶的时候,就堵在了马桶的中间。

  关于这样的堵塞,可以家里面备个皮搋子,也可以去五金店里面买一个。然后用皮搋子的胶皮那端对着马桶的下水口,用皮搋子一压,再一提,在马桶里面产生吸力,就把马桶里面堵塞的东西给吸动了,加上马桶里面水的压力,马桶就会通了的。

教你几招 马桶堵了疏通有窍门

  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在吸的过程中,在往下压的时候,尽量缓慢一点,这样的话能使皮搋子的橡胶端口和马桶的下水口尽量多密闭,少点缝隙,成功的机率要高一点。

  二、东西掉进去造成的马桶堵塞

  这个问题的话就必须把马桶拆下来,把堵塞的东西取出来,然后再把马桶重新安装好。需要比较专业的师傅进行各类疏通业务和安装维修服务。

  三、13个解决抽水马桶堵塞疏通的小窍门

  马桶堵塞的问题有很多种:被软物堵住了(如头发,毛巾……)、水污、淤泥堵住了、可能有油污(有些人喜欢把剩饭剩菜倒到马桶里面,这样容易产生油污在里面。

  1:可以找一根半寸宽的竹条伸进马桶里疏通可以解决问题。

  2:很多时候马桶多冲冲水,自己会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纸一类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话。如果是油腻住了,那么冲一盆开水下去化开它。

教你几招 马桶堵了疏通有窍门

  3:买点烧碱,烧开水把烧碱融化,倒入马桶。过十几分钟就什么都通了。

  4:找物业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帮你。

  5:买个揣子,自己下手掏。

  6:用适量的草酸(平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做便器,正好和尿碱中和达到做便器畅通)。

  7:可以买条泥鳅放入蹲便器中,用温水倒入做便器中,泥鳅遇热便会拼命往下钻,来达到通做便器的目的。如果没有什么硬的东西,我想一般会通的。(不过这个方法有点儿残忍啊,应爱护动物)

  8:那种老式拖帕,把马桶装一半的水,然后用拖帕使劲地往洞里压几下,动作要快点,靠压力把它弄通。

  9:你向里面到入一半的水,用圆形的拖把或用圆头软体的刷子对准下水道的洞~用力捣。

教你几招 马桶堵了疏通有窍门

  10:用一个比较长的软通气管插进去,往里边通气,然后冲水;我试过,效果不错。

  11:先准备个气筒在上面缠上破布然后再倒些水进去开始打气一会就OK了。

  12:这事我也遇到过惨极,你去日用杂货店购买一个简易通厕器,塑料的才2元,往蹲便器倒满水然后用通厕器吸盆对准蹲便器口猛抽几下,是利用其空气压力通了的。

  13:如果自己不愿意解决,或者以上方法都试验过,还行不通的,那么,找疏通管道的专业人士,是最省事儿的。

教你几招 马桶堵了疏通有窍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