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厨房照明设计全攻略

icon 2015-10-27 09:22:00
icon 0

摘要:厨房不仅仅是煮饭做菜的地方,而且是家中爱妻、女友“上班”的工作处,没有合适的灯光就会使她们“黯然失色”。

  厨房不仅仅是煮饭做菜的地方,而且是家中爱妻、女友“上班”的工作处,没有合适的灯光就会使她们“黯然失色”。
    厨房是用来烹调和洗涤餐具的地方,一般面积都较小,多数采用顶棚上的一般照明,容量在25-40W之间的吸顶灯或吊灯。

攻略:厨房照明设计全攻略

    厨房的灯具应以功能性为主,外型大方,且便于打扫清洁。材料应选用不易氧化和生锈的,或选有表面保护层的较好,厨房照明要明亮。炉灶、炉架、洗涤盆、操作台都要有足够的照度,使备菜、洗菜、切菜、烧菜都能安全有效地进行。现代家庭的油烟机上面一般都带有25-40W的照明灯,它使得灶台上方的照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有的厨房在切菜、备餐等操作台上方设有很多柜子,可以在这些柜子下面装局部照明灯,以增加操作台的照度。    

攻略:厨房照明设计全攻略

    现在,餐厨合一越来越流行,选用的灯具更要注意以功能性为主,外型以现代派的简单线条为宜,不要选用过分装饰性的灯具,照明则应按区域功能进行规划。就餐处以餐桌为主,背景朦胧,厨房处光照明亮。二者可以分开关控制,厨房劳作时开启厨房区灯具,全家就餐时则开启就餐区灯具,也可调光控制厨房灯具,工作时明亮,就餐时调成暗淡,作为背景光处理。
    此外,用紧凑型荧光灯照明是当前小型厨房常采用的一般照明方法。其特点是光效高、照明效果好,安装使用方便。嵌入式荧光灯具造型美观大方,光色柔和怡人,突出显示了厨房的明净感。荧光灯具组合照明,加上洁白的台面与淡色的地面,厨房内一片明亮。

攻略:厨房照明设计全攻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