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间PPR水管选购六要素

icon 2015-11-04 09:58:37
icon 0

摘要:一提到水管说多了都是泪,最近小编租住的小屋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水龙头漏水、花洒水管接口处漏水、马蹲便器堵塞等接连出现。想想能熬了那么几天,瞬间对自己肃然起劲。

  一提到水管说多了都是泪,最近小编租住的小屋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水龙头漏水、花洒水管接口处漏水、马蹲便器堵塞等接连出现。想想能熬了那么几天,瞬间对自己肃然起劲。小编总结了一下各类问题的源头,水管质量不过硬,一个水管问题,让后续麻烦尾随得让人崩溃。小编是只恨不是自家得房子,全部翻修了才好。亲们一定要记住小编这个前车之鉴,PPR水管选购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摸”:质感是否细腻,颗粒是否均匀。现在市场上PPR管主要有白灰绿几种颜色,一般情况下,回收塑料做不成白色,所以许多人往往认为白色的才是最好的,其实这种观点比较片面。随着技术的更新提高,颜色不是辨别PPR管好坏的标准。管的好坏,看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摸一摸,颗粒粗糙的很可能掺入了其他杂质。

卫浴间PPR水管选购六要素

  2.“闻”:有无气味。PPR管主要材料是聚丙烯,好的管材没有气味,差的则有怪味,很可能是掺和了聚乙烯(即PE),而非聚丙烯。

  3.“捏”:PPR管具有相当的硬度,随随便便可以捏成变形的管,肯定不是PPR管。

  4.“砸”:好的PPR管,“回弹性”好,太容易砸碎的是碳酸钙填料太多,自然不是好的PPR管。砸不碎的PPR管,也未必就是好管,关键是看原料和加工工艺。

  5.“烧”:点火一烧,很直观也很管用。原料中混合了回收塑料和其他杂质的PPR管会冒黑烟,有刺鼻气味;好的材质燃烧后不仅不会冒黑烟、无气味,燃烧后,熔出的液体依然很洁净。

卫浴间PPR水管选购六要素

  6.根据国家检测标准,有些简单的检测项目,可以通过感官来识别一些。

  ① 不能太透明,如果是短截的管,用手封堵另一端,另一只手在光源一方贴近管壁移动,眼睛看管内是否有黑影移动,越透明的越不好,这一点不能太绝对,就是白色的日丰管也能看到一些。

  ② 标准中规定长度必须一致,目前主要都是4米定尺的管子,如果不足4米,就是短斤少两,绝对不是好管。

  ③ 量外径,比如PPR20的管子,如果略微低于2厘米的,绝对不是好管,因为要与管件紧密焊接需要精确的尺寸,因而超过21毫米的也未必是好管。

卫浴间PPR水管选购六要素

  ④ 看内壁是否光滑,因为PPR会滋生青苔的特性,不能太粗糙,通常是这样的,但也不能绝对,比如苏州的“现代阳光”的银离子抗菌玻纤管,内层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看起来就不绝对光滑,但各方面性能实际测试却很好。

  ⑤ 看管件太轻的肯定管子也好不了,用一个外丝弯头裹上生料带,比平时多裹一些,使劲的拧入一个内丝弯头,铜件被撑裂或被撑脱的管件不好,管子也肯定好不了。

卫浴间PPR水管选购六要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