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看木头,怎样选购实木衣柜?

icon 2015-11-06 10:52:12
icon 0

摘要:判断是否是实木衣柜的一个奥秘是:木纹、截面、结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逐渐开始追求生活品质的享受,对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衣柜,人们选购时更加看重其环保性,“绿色环保”家居概念迅速扩散,作为环保衣柜的代表,实木衣柜被热捧,实木衣柜如何鉴别?

  一、验证实木

  判断是否是实木衣柜的一个奥秘是:木纹、截面、结疤。

  木纹: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

  截面:截面的颜色一般会比面板深,可以看到树的年轮和木纹孔是整块木头制作的。如果不是则可能是非整块原木制作。

  结疤: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

不会看木头,怎样选购实木衣柜?木材的结疤

  二、判断树种

  这是直接影响价格和质量的因素。从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红木,价格相差数十倍。因此不要因为是实木就不考虑树种,毕竟像松木之类的实木,除了环保之外,性能要比人造板差很多的。实木衣柜的市场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以次充好、混淆树种的事情,最好还是买名牌产品,同时要注意,现在木料的价格日趋上涨,太便宜的绝对有诈。红橡木属于高档衣柜用材,质地较硬,性能较为出色。

  三、观察木质

  打开衣柜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紧密、细腻,所有材料是否一致;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材料制作的衣柜,要打开柜门或抽屉,闻闻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不会看木头,怎样选购实木衣柜?实木衣柜

  四、寻找缺陷

  衣柜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连接立柱之间靠近地面的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结构牢固,框架不得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各种配件安装不得少件、漏钉、透钉。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各个细节,实木的几大缺陷:开裂、结疤、虫眼、霉变、开裂,自然不能买。

  结疤:如果正面有结疤,背面相同位置也同样有这个结疤,这个结疤基本上属于死结,时间长了,会掉的,因此有这种缺陷的衣柜是绝对不能买的。

  虫眼:尽管很多衣柜都号称经过烘干脱脂处理,但除了那些西式实木衣柜,特意自己刻上虫眼的,其他一律不要买。

  霉变:就是木材发绿、有水迹现象的不能买。霉变过的木材,其性能和以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不会看木头,怎样选购实木衣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