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相伴 整体衣柜设计有窍门

icon 2015-11-23 16:24:08
icon 0

摘要:只有做到完美的前期规划、环保安全的选材和贴心细节的设计,才能自己和家人收纳出一个充满平实生活气息与温馨爱意的小空间。

  爱美女人,衣服从来都不嫌多,看到喜欢的就是买买买,奈何钱包扁了、衣柜也塞不下买了的战利品了!那还是先看看怎么为卧室定制一款能长期相伴的整体衣柜吧,只有做到完美的前期规划、环保安全的选材和贴心细节的设计,才能自己和家人收纳出一个充满平实生活气息与温馨爱意的小空间。

  前期规划

  究竟要一个怎样的衣柜才能跟你的房子、你的家人更搭?订制超实用衣柜的第一步,那就是好好规划好你的衣柜需求。

  空间面积决定大小门式

  根 据空间大小的形状,我们先测量好订制衣柜的尺寸,再决定开门的样式等。10-25㎡面积不大房间,可以做成推拉门或者对开双门,内部空间可以按照5/5或 者6/4比例划分空间;25-45㎡中等面积可以选择平开式和转角衣柜,进一步利用空间;45㎡以上空间充足的选择平开多门门较方便,其次选移门式一字型 大衣柜,有条件的可以做成步入式衣帽间。

  装修风格决定外观款式

  衣柜风格花式主要跟装修风格要搭。 简约风格建议做成浅色调百叶门或者选玻璃柜门搭配;中式风格可以做成深色系雕花门板;如果家里面有小朋友,衣柜可尝试用带有大图案的平板衣柜。如果对家装风格不了解的,最省事的方法是找个衣柜大品牌,由设计师帮你搭配哦。

长期相伴 整体衣柜设计有窍门定制衣柜

  使用需求决定内部结构

  根据家庭人员组成将衣柜分成不同使用区域,且挂衣杆和隔板高度与身高应相符合。考虑服装多样化,柜体内可以将挂衣架分成长短两层储存大衣和上装,叠放区则要分门别类,同时增加小块自由搭配用来储存领带内衣等物品。

  环保选材

  想好理想衣柜的整体模样之后,我们就要认真想想衣柜的板材、用料、配件了,这直接关系到了我们衣柜使用能陪伴自己多长时间。

  不同的板材怎么选

  一般衣柜板材我们选用颗粒板或者中纤板,厚度选用12mm或者10mm就可以了。颗粒板防潮性较好,适合用来制作衣柜柜体;中纤板防潮性相对较差,但易于造型,所以用来衣柜门板,当然,有钱任性的可以来个全实木的,不过会比较笨重。

  饰面材料怎么选

  实木的饰面基本不用挑,原木纹理最佳;三聚氰胺板优点则在于不易变形、色泽鲜艳、 耐磨耐腐蚀;烤漆则更具有视觉冲击力,美观时尚且防水性能极佳,抗污能力强,易清理,不过价格比较高,养护需要十分精心。

  环保认证看什么

  衣柜使用耐用环保的板材很重要。现在多数品牌都采用复合国家E1级标准的板材,在挑选板材的时候,我们可以要求板材有“十环”保证书,然后成品出来之后,最好也要出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材料检验报告等。

  细节设计

  具体落实到成品细节设计的时候,我们要更加注意空间使用起来的合理性,如柜门的比例和轨道、深度和宽度、五金和配件等。

  把握柜门比例及轨道位

  柜门的比例分配要恰当,避免门太宽打开了也手够不着里面的衣服,导致出现了储存死角;如果是推拉门,要更加注意轨道的位置设计,保证打开门时不会出现与其他门的冲撞问题。

  把握最佳深度和变化因素

  一般定制衣柜有490、550mm两种深度,490mm深度容易让衣服被衣柜门夹到,所以550mm更加普遍适用、空间利用率更高,至于宽度45—60则公分较好;设计的时候还要考虑未来5-10年的变化因素,预留变动空间。

  选择合适五金配件

  滑轮最好选择碳素玻璃纤维材质,加上防跳装置,以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和长久性;铰链需要保证其方便开合,同时也能做到灵活静音,做好之后最好现场反复试验五金,保证产品质量的合格。

长期相伴 整体衣柜设计有窍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