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拆了重来 3步搞定二手房装修

icon 2015-11-25 09:30:30
icon 0

摘要:二手房装修,一定得拆了重来吗?下面由小编分享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教你3步骤最小成本的设计二手房,成功完成二手房装修改造。

  二手房装修,一定得拆了重来吗?下面由小编分享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教你3步骤最小成本的设计二手房,成功完成二手房装修改造。今年以来楼市的成交量有所回升,其中比重最大的莫过于学区房了。学区房中以二手房居多,而且许多家庭在孩子升学时又会去换到另外一个学区房去,因此,对暂时居住的学区房大动干戈地精装修还真是没必要。这就需要我们好好研究如何科学、合理地改装二手房,如何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最大限度的利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能充分利用原有设施进行科学合理地改造,更能显示设计师的匠心。

不必拆了重来 3步搞定二手房装修

  设计上见缝插针

  第一步,重新划分功能区。

  作为一套房子的新主人,在个性、兴趣及生活习惯方面都有可能跟原业主明显不同,甚至产生冲突,加上二手房通常位于老小区,布局往往不够合理,因此,重新划分房间的功能区显得十分重要,不但可以满足新的要求,还可以通过设计师的改造将功能区划分得更加完善,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第二步,色彩上重新搭配。

  二手房普遍存在采光不足的问题,除了通过家具的重新布置增加采光以外,最常用的办法就是色彩搭配,尽量采用浅色及亮色,以增加房间的空间感和亮度。注意颜色要有层次,上浅下深,比如天花板最好采用净白;墙壁次之,可采用浅黄;地板更深,可采用黄色及咖啡色,或采用踢脚线划分层次。在家具的使用上同理,为了不显得死板,可在局部点缀跟主色调反差强烈的色彩。通过颜色翻新,是二手房装修效果明显且成本低廉的办法。

  第三步,材质上进行替换。

  除了颜色重新搭配,还可通过一些材质的替换来达到翻新的效果。比如墙壁,如果以前刷的是涂料,可以替换成壁纸、瓷砖;再比如地板,如果以前铺的是地砖,则可以替换成木地板。不过通常说来,颜色替换成本低,材质替换成本则要高一些。

不必拆了重来 3步搞定二手房装修

  工程上旧物利用

  在对二手房进行装修之前,要先对旧房的现有设施进行检测,包括门、窗、柜子、水电线路等,这是节约成本的重要步骤。能再利用的加以利用,有破损的进行维修,实在不能用的再换新。比如衣柜的顶柜和厨房的吊柜,因平时使用不多,很多都完好无损,可以加以保留;再比如防盗栏,很多都是由生铁制成,十分坚固,只是生锈难看,就可以通过重新上漆,使之既焕然一新,又增加铁艺装饰的味道;还比如地板,如果以前安装的是小方砖,可以在此基础上更换成木地板,无需再做找平或龙骨,节约了这部分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水电线路有问题,则最好全部拆除,重新安埋,否则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维修十分麻烦。另外,在拆除门窗、柜体等固定设施时应该小心,以免引起墙体开裂,增加额外的费用。

  重新布置厨房的时候,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以及下厨的工作流程,让新的设计布局更生活化、人性化和艺术化,比如:灶具工作台和水盆的位置要流畅,颜色的搭配要得当。

不必拆了重来 3步搞定二手房装修

  小编总结:狭小的卫生间就要更多利用墙上和窗台的空间,尽量不要让洁具落地,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利用墙厚。比如:将窗台下调,窗户外挑,选一款台上盆放在这里,下面留出空间还可以考虑放置一台洗衣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