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大扫除四个角落不能放过

icon 2015-11-26 09:00:00
icon 0

摘要:家庭大扫除的工作即将开始,家里的每个角落都不能放过,除了墙面、地面这些目标十分明显的地方要清洁之外,还有吊顶、窗台和家电等容易被无视的地方也要清理。

   家庭大扫除的工作即将开始,家里的每个角落都不能放过,除了墙面、地面这些目标十分明显的地方要清洁之外,还有吊顶、窗台和家电等容易被无视的地方也要清理。

  窗台、窗槽不能忘

  对于窗槽、窗台这些地方我们经常会忽略掉,而这些又是最容易积聚灰尘的地方,用对了方法,清理起来就会比较容易。

  窗槽是最容易积灰尘,最难清理的地方。可以用小铲子将成块的灰尘铲掉,清理掉比较大的脏物,再用沾了水的毛笔擦拭窗槽,视脏污程度增加擦拭的次数,最后用干抹布将窗槽擦干,防止因潮湿导致窗槽生锈。

跨年大扫除四个角落不能放过

  大多数人家里的窗台都是用大理石,用久了窗台缝隙处会冒出白色的盐花,或者黯淡无光。

  窗台的缝隙冒出白色的盐花是因为大理石泛碱,一般是由于大理石的周边和底层没有做好防水造成的。如果是已经泛碱了,可以根据程度轻重,用石材清洗剂来处理,处理后要充分干燥,可以避免再次泛碱。

  当大理石窗台出现黯淡发黑的情况,就需要给大理石做清洗打蜡。用中性清洁剂加入水里清洗窗台然后吸干,再用清水洗一遍并吸干,等待大理石完全干后,就进行打蜡,可根据气候的条件决定打蜡的时间。

  整个打蜡需要二底一面,面层需要用硬光蜡,来加强大理石表面的硬度;最后,二底一面操作完成后就可以进行抛光了。理想的抛光时间应是夜间,最好一周做一次,最少不能少于一周一次。

  吊顶清洁看材质

  吊顶的材质不同,清洁的方法和用品也不一样,用错了方法和工具,就会损伤吊顶,影响吊顶的质量和美观。

  清洗光亮面板的吊顶时,不要用硬物和清洁球之类的工具擦洗,因为这样会在光亮的面板上留下划伤的小细条,从而影响吊顶美观度。

跨年大扫除四个角落不能放过

  覆膜板应每个月进行一次深度清洁,拉丝板跟纳米辊涂板半年甚至一年清洁一次就OK了。深度清洁时应该分二遍进行,第一次用软布沾水擦洗,第二次用清水擦洗,开窗通风自然干即可。

  擦洗面板中间部位时用力可以稍大,但擦洗面板四周时,用力要轻,以免影响集成吊顶的平整度;吊顶的板缝里一般易受灰尘、油污污染,清洗时可用刷子蘸清洗剂刷洗,再用软布打湿擦净。注意照明电路不要沾水。

 家电也要洗白白

  客厅的清洁除了吊顶、窗台之外,家电也不能放过。像电视机、空调等电器,灰尘积多了会影响电器的使用和寿命。

  电视机的灰尘一般会集中在电视机的散热口,要除去这些灰尘,先将水和柔顺剂以1:500的比例混合,把毛巾放入浸泡3分钟后捞起拧干,搭在已经拔掉电源的电视机的散热口上,将散热口完全盖住,掀起毛巾的一角,用电吹风往电视机里吹风,这样做,吹风机的风吹起电视机内部的灰尘,灰尘有阴离子,带负电荷,顺着风被吹到散热口处的毛巾上,而柔顺剂还有阳离子,带正电荷,会与负电荷结合,就可以达到除尘的目的。

跨年大扫除四个角落不能放过

  长时间使用后的空调滤网上会有一层厚厚的灰尘,影响空调冷风吹送,也会将有害物质带到室内。清洗空调前,应在送风的状态下运行2~3小时后,断掉电源,打开空调盖板,卸下过滤网。用少量的中性洗洁精倒入水中浸泡滤网,然后晾干装回。

  除了用水清洗也能用吸尘器吸附灰尘,内部除尘完毕后,还要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室内机的外壳,尤其是通风口处。空调清洗、安装完毕,过10分钟启动空调的送风装置约20-30分钟,以散去机器里面的潮气。

  地板也要光鲜亮丽

  每天被我们踩在脚下的地板也希望能在新年的时候光鲜亮丽,干干净净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空气比较干燥时,不宜用去污粉等对木地板进行清洁保养,绝对不要用磨砂纸打磨抛光,那样反而会伤害到木地板。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后再用护理液保养,更能保护木地板,并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难以擦净的地方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去除。

跨年大扫除四个角落不能放过

  清洁时要注意用不滴水的潮湿拖布拖地,适当增大地表湿度,能够有效地解决地板产生缝隙和开裂。若出现油腻、污迹时,用布沾清洁剂擦掉就行。

  如果地板上的有灰砾的话,不要用潮湿的抹布和拖把处理,因为其间裹着的灰砾容易刮伤地板漆膜表面,产生划痕;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让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也不能直接放置开水壶、炉子等高温物体,过高的温度会使木地板的水分快速流失,变得干燥易断,甚至烫坏烧焦。

  除了客厅,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应该仔仔细细地清理干净,只有把灰尘、脏污都收拾掉,才能过个顺心顺意的新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