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涂料的优劣对比

icon 2015-11-27 16:25:16
icon 0

摘要:如果质量不好,涂料和壁纸都不会健康。涂料的主要污染是VOC(有机挥发物),不过VOC还比较容易挥发。

  如果质量不好,涂料和壁纸都不会健康。涂料的主要污染是VOC(有机挥发物),不过VOC还比较容易挥发。壁纸分纯纸壁纸、无纺布壁纸和PVC壁纸,相对来说,发泡PVC壁纸的污染更严重。很多人觉得壁纸要用胶,胶水中的甲醛污染严重,实际上现在很多壁纸施工用的胶都是生物胶或植物胶,有害气体的释放是在正常范围内的。

壁纸涂料的优劣对比

  壁纸更加多样化

  涂料的花色略显单调,只有色彩的变化,不能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家居需求。而壁纸的色彩、花纹都非常多,可以很好地与家里的软装如窗帘、床品、靠垫等形成搭配。

  涂料比壁纸便宜

  从价格来看,使用涂料肯定比壁纸便宜。在施工环节,涂料的工艺也稍显容易。涂刷涂料还是贴壁纸都需要先用石膏将墙体找平,之后再刮2-3遍腻子以保证墙面的平整。

  涂料使用寿命长

  壁纸寿命一般3至5年,纯纸壁纸耐擦洗性能比较差,纸基压膜的擦洗性能稍好一些,但墙面的透气性不好,易导致墙体老化、沙化、脱胶,同时,还会导致人在室内的感觉不舒服。涂料一般不需要特别打理,一旦有了污物,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擦干,优质的涂料都有很强的耐擦洗性和很长的使用寿命,一般可以保存10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