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icon 2015-12-15 08:50:00
icon 0

摘要:对于复式楼家庭来说,楼梯样式的选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楼梯的样式的方位不仅影响着整个家装布局的和谐,也会带来风水学上的影响。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楼梯装修应避免的四大误区。

    对于复式楼家庭来说,楼梯样式的选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楼梯的样式的方位不仅影响着整个家装布局的和谐,也会带来风水学上的影响。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楼梯装修应避免的四大误区。

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1.台阶过高。为了上下楼的方便与舒适,楼梯需要一个合理坡度,楼梯的坡度过陡,不方便行走,会带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一般说来,舒适的楼梯台阶高度以15cm为宜,若超过18cm,登楼梯时就会感觉累了;台阶宽度以27-30cm为宜。因此,如果想轻松地拾级而上,就需要有一定的空间给楼梯一个延伸的余地。

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有些人出于节省空间的考虑,将楼梯的台阶高度设计为20cm以上,这不仅行走起来极为陡峭吃力,也会使楼梯下方的空间难以利用。如果楼梯下方比较宽敞,就能用作电话角、视听区、儿童嬉戏地或储藏室了。 对于狭小的空间来说,旋梯可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旋梯最为忌讳的就是各个台阶的忽高忽低。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有在楼梯上被绊或踩空的感觉,这两种滋味都会让人惊出一身的凉汗。

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2.直梯破坏底层格局。这是在“豪华”别墅中常见的景象:进门处或大厅中央,或是一道直梯凌空而起,或是一道弧梯如虹飞架,或是一道旋梯溯风而上……那“隆重推出”的架势,反把整个底层分隔得支离破碎。

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3.聚焦私密区。楼梯有很鲜明的指向性,面对楼梯,谁都会不由自主地拾级而上。所以,切忌进门处的楼梯直接指向通往卧室区的走廊,以将人们的目光引向私密空间。

复式楼梯装修一定要避免四大误区

  4.迷你“天井”。挑空客厅确实气派,但受场地的限制,一些人只能利用楼梯做成一个小小的楼梯井。其实过于窄小是与气派绝缘的,无非是在居室中添了一眼迷你“天井”,其最大作用是增加空调的运行开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