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精致生活你必须知道床头柜的分类与选购

icon 2015-12-16 08:10:00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床头柜都是卧室家具中的小角色,经常是一左一右陪伴、衬托着床,就连它的名字也是以补充床的功能而产生。作为床头柜,它的功用主要是收纳一些日常用品,放置床头灯。

   一直以来,床头柜都是卧室家具中的小角色,经常是一左一右陪伴、衬托着床,就连它的名字也是以补充床的功能而产生。作为床头柜,它的功用主要是收纳一些日常用品,放置床头灯。

  而贮藏于床头柜中的物品,大多是为了适应需要和取用的物品如药品等,摆放在床头柜上的则多是为卧室增添温馨气氛的一些照片、小幅画、插花等,但床头柜除了功能之外的东西却被忽视了。

  床头柜分类

  如今,随着床的变化和个性化壁灯的设计,使床头柜的款式也随之丰富,装饰作用显得比实用性更重要了。现在的床头柜已经告别了以前不注重设计的时代,设计感越来越强的床头柜正逐渐崭露头角,它们的出现,使床头柜可以不再成双成对,按部就班地守护在床的两旁,就算只选择一个床头柜,也不必担心产生单调感。

过精致生活你必须知道床头柜的分类与选购
床头柜的分类和选购


  同时,床头柜的功能也逐渐在设计上体现,如加长型抽屉式收纳床头柜,这种床头柜带有左右并列四个抽屉,可以移动位置,能够放不少物品;可移动的抽屉式床头柜,它配有脚轮移动非常方便,一些不愿意离身太远的细小物件可以守在身边;

  单层抽屉床头柜

  既可以陈列饰品,收纳能力也不错,而且根据实际需要,还能摇身一变成为小电视柜呢,价格在300多元到2000元之间。同时,床头柜的范畴也在逐步扩大,一些小巧的茶几、桌子摇身一变也成为床头的新风景。

  开放式床头柜

  没有闭合的收纳箱,但是有外露的陈列架。用实木做出弯曲造型,一红一白两种颜色的对比,比传统方正的床头柜多了几分“女人味”和时尚感。

  茶几床头柜

  磨砂玻璃加金属设计的双层茶几,放在卧床的旁边,小巧而现代。茶几的下层可以推进床下的空间,而上层正好和床沿平行,非常方便实用。

过精致生活你必须知道床头柜的分类与选购
床头柜的分类和选购


  凳子床头柜

  之所以给它这样的称谓,是因为它为床头柜增加了凳子的功能。上下两层可以分开,上层是木制床头柜的收纳箱,下层是皮制的方台,移开收纳箱后,它就成为床前的一张矮凳。

  套餐床头柜

  其实它是一组贴金铂的茶几,但是放在床头却有别样的味道,显得华丽气派。可以放一个,也可以大中小三个一起搭配,很适合欧式古典风格的家居。

  藤桌床头柜

  这款床头柜的最大特点在它的材料和造型上,桌子的底座为三角形状,向上延伸出三支木制的支架,托着有丰富藤纹的台面,给卧室增添了几分自然,几分情趣。

过精致生活你必须知道床头柜的分类与选购
床头柜的分类和选购


  床头柜选购:

  1.若只需要将少量物品收放在床头柜中,选择带单层抽屉的床头柜就足够了,而且也不占用空间。

  2.如果需要放很多东西,可以选择带有多个陈列格架的床头柜,陈列格架可以陈列很多饰品,同样也可以收纳书籍等其他物品,想怎么摆放,完全可以根据需要调整。

过精致生活你必须知道床头柜的分类与选购
床头柜的分类和选购


  3.若房间面积小,只想放一个床头柜的话,最好选择设计感强烈的床头柜,设计感的突出可以减少它的单调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