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企业如何让品牌年轻化?

icon 2016-01-22 10:49:09
icon 0

摘要:常言道,品牌是金,营销是银,可见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意义,甚至大过于产品本身,一个好品牌,可以让营销事半功倍;因此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非常重视品牌的建设与打造,涂料行业亦如此。一个好的品牌,并不只是漂亮的商标和形象,而是产品、服务等综合的体现...

  常言道,品牌是金,营销是银,可见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意义,甚至大过于产品本身,一个好品牌,可以让营销事半功倍;因此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非常重视品牌的建设与打造,涂料行业亦如此。一个好的品牌,并不只是漂亮的商标和形象,而是产品、服务等综合的体现,且品牌不是靠打造出来,而是积累。涂料行业不缺品牌,成千上万的品牌,百花争鸣。但摆在众多涂料企业面前的有一道难题,甚是焦虑——如何让品牌年轻化?

  品牌年轻化是近几年来各企业极其重视的一项工作,原因在于年轻一代80、90后逐渐成为了社会中坚力量,而他们的消费力也是惊人!吃喝玩乐的品牌无一不朝着年轻化方向积极迈进,例如肯德基麦当劳等这类老快餐店的升级,从品牌形象到店面形象,都为了适应当下年轻人的需求,成果也的确让人耳目一新,完全没有老气横秋的违和感;百年大牌可口可乐也放下身段,做起了“卖萌营销”,在包装上玩起了“闺蜜,室友,氧气美女,喵星人,白富美,天然呆,高富帅”等文字,就是为了吸引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关注;甚至连奥迪汽车这一老牌汽车品牌,也重金打造轻奢A级轿车A3,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其实品牌年轻化不是完全指年龄的问题,不要认为年轻人消费的就是年轻品牌,年轻化是一个品牌给人的感觉,消费一个品牌或许也可以感到自己年轻,或者说这个品牌代表了一种年轻的状态,这才是真正的品牌年轻化。

  涂料品牌如何实现年轻化?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涂料品牌创建于上个世纪,或者21世纪初,无论是品牌形象、市场渠道等都夹带着老态,甚至有的还在使用一些过气老明星来代言,推广方法还是老传统媒体,就连促销活动都还散着一股“老人味”,难道你们想吸引年轻人的父母,让他们的父母来替孩子消费这些涂料品牌?不仅难已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兴趣,甚至连新一代的经销商也无法认可老态龙钟的涂料品牌,转而放弃经营涂料。

  如何打造品牌年轻化?首先团队中要有年轻人,不能一帮老头子坐在会议桌前讨论着如何让年轻消费者喜欢,想象这画面也是挺有意思,但这真是不科学的,虽然年长者的商业经验是年轻人所不能比拟,但对于80、90后的认知,60、70甚至50后,你们是真的不会明白。其实也无需弄明白;团队中一定要引入大量的年轻人,并相信他们,用年轻人的思维,推出年轻人的涂料产品,才能带来真正满足新时代需求的年轻产品。

  其次,在营销渠道上,要积极创新,开拓电商渠道,特别是对于移动互联网电商要深入研究并积极拥抱;据统计,2015年的双11活动中,通过手机移动端购物的比例占到了68%!如果目前还在PC电商平台上大做文章,那真的是“OUT”了!

  除了产品打造、品牌形象、营销渠道、团队上都往年轻态方向靠,传播也必须够“年轻”,例如学会放弃“官方网站”,别再讨论“APP端”,而是积极与微信相连,做好官方新媒体账号的内容,因为目前微信几乎占据了移动互联网的大流量入口,大量的信息被碎片化,消费者的对信息的阅读习惯也几乎依赖于微信、微博这类信么体,巧用新媒体的功能和传播,把年轻化的品牌、产品信息通过新媒体进行推广,才能传递到年轻一代中。

  品牌年轻化,不仅仅是市场部的工作,而是一把手工程,否则很难推进,一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