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icon 2016-01-26 10:44:48
icon 0

摘要:要说家中哪里最脏、细菌最多,毫不犹豫非卫浴间无他。卫浴间作为家中最为潮湿的地方(没有之一),很容易产生病菌,而卫浴间又是每日必去场所,无疑成为了细菌传播的极佳场所。很多小伙伴肯定会说浴室每日都清洁了,为什么还是会成为污染源?小编只想说一句,...

  要说家中哪里最脏、细菌最多,毫不犹豫非卫浴间无他。卫浴间作为家中最为潮湿的地方(没有之一),很容易产生病菌,而卫浴间又是每日必去场所,无疑成为了细菌传播的极佳场所。很多小伙伴肯定会说浴室每日都清洁了,为什么还是会成为污染源?小编只想说一句,顽固污渍、清洁死角,你都搞定了吗?

  第一、瓷砖破损

  瓷砖缝隙中填充的防水材料脱落或老化以及瓷砖破裂,容易导致水汽进入,滋生霉菌浴缸掉瓷处也容易滋生霉菌。霉菌通过产生孢子繁殖,容易导致过敏反应,症状包括眼部瘙痒、流鼻涕、鼻塞、咳嗽等。严重时,还会导致皮疹和加重哮喘。专家建议,发现卫生间瓷砖有缝隙,应请专业人员及时修补,及时更换破损瓷砖。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第二、湿度过高

  卫生间本就是湿度比较高的地方,但卫生间湿气过大也容易滋生霉菌。地球上的霉菌超过10万种,卫生间就是霉菌最喜欢的温床之一。卫生间所有可能积水的台面都应保持干燥。小编建议,洗浴之后应打开门窗或排气扇,至少通风排湿20分钟。

  第三、水龙头少消毒

  水龙头容易沾染有害菌和流感病毒,因此应经常消毒。小编建议,使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或者植物油,定期给水龙头擦拭消毒,可杀死病菌和病毒。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第四、自来水过滤器没安装

  氯是自来水中常有的化学物质。用热水淋浴时,人体会将含氯气的蒸汽吸入体内,可能导致疲劳乏力,患哮喘、支气管炎以及膀胱癌和乳腺癌的危险也将增加。专家建议,可安装室内自来水过滤器,或在淋浴花洒上安装过滤装置。

  第五、水管有旧漆

  废旧油漆或废旧金属工具中可能含有铅。铅会破坏人体生殖能力,而且容易导致学习障碍、铅中毒甚至死亡。老旧房屋的卫生间水管、饮水玻璃杯上的彩色图案、乙烯基塑料制品、金属小装置等都可能含有铅。最好重新涂刷无害的水性漆,或视情况,更换材料。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第六、排气扇安装不正确

  卫生间排气扇一定要安装正确,确保室内外通风良好,能将室内的颗粒物和废气、潮气完全排出室外。 排气扇安装不正确,可能会将潮气排入吊顶夹层,湿气仍在室内,导致滋生霉菌,最终还会导致室内空气污染。因此,排气扇一定要请专业施工人员安装,并在验收时仔细查看是否能正常运转。

  第七、建材含石棉

  铅、霉菌和石棉是房屋翻新改造过程中的三大家居健康威胁。地板、绝缘材料、石膏等多种建材中都可能含有石棉。吸入石棉容易导致石棉沉积症(肺部疾病)或癌症,卫生间的装修要想方设法远离这三种有害健康的物质。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第八、使用塑料浴帘

  为了卫生间的使用方便与健康,一般都会进行干湿区的隔分,有的人用玻璃门,而有的人为了省钱则用了浴帘,但浴帘的材质不当,也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如塑料浴帘,价格便宜,十几块就能买到一张,但塑料浴帘中多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在高温、潮湿的浴室中,这种物质更容易释放出来,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殖健康带来危害。在没有条件装玻璃隔断时,最好使用可反复清洗的尼龙浴帘或聚酯纤维浴帘。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第九、使用刺激性清洁剂

  专家表示应该避免使用含有氨水和氯的清洁剂,这两种物质更不能混合使用。这类有害物质容易刺激皮肤和肺脏,最终诱发或加重哮喘。

  第十、使用强力去污剂

  一些强力洁厕剂容易灼伤皮肤。小编建议,用苏打粉和双氧水调制糊状清洁剂,涂抹在瓷砖上,30分钟后擦洗干净,清除污渍效果一样好,还比较健康。

盘点常见浴室疾病治愈良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