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家居软装添蜜意 为家换上“爱”的新装

icon 2016-02-03 09:38:16
icon 0

摘要:识一百天、情人节、结婚纪念日……这一个个浪漫的日子,你想好怎么过了吗?其实表达爱意不必舍近求远,当一切激情回归平淡,家才是最踏实的地方。

  相识一百天、情人节、结婚纪念日……这一个个浪漫的日子,你想好怎么过了吗?其实表达爱意不必舍近求远,当一切激情回归平淡,家才是最踏实的地方。为两人共同生活的爱巢换一身“情人节新装”,打造两人共处的浪漫空间,不出家门也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浪漫与温馨。

  客厅篇粉色添彩浪漫袭来

情人节家居软装添蜜意 为家换上“爱”的新装

  浪漫与温馨,自然先从目光所及的客厅开始。

  既然为了庆祝情侣间独特的日子,不免要在家居布置中增加些许粉色。比如为沙发更换一套粉色的沙发布套,与心爱的人蜷缩其中,等待缱绻的幸福质感洋溢开来。如果不方便更换沙发布套,一个粉色的靠垫也能为浪漫气氛加分不少。紫色是情人的专属颜色,换一块紫色台布,加一个紫色的遥控器布套,都是装扮爱巢的简单选择。

  在客厅一角,靠窗坐下,一人一椅,隔着茶几,啜着饮料,或阅读或聊天,慢慢让心平静下来。这与身在咖啡馆、酒吧并无二致,但居家气息更为浓郁。不过,若阳光太刺眼则会扰乱这浪漫的氛围。冰纱织就的窗帘以它的线条感和若隐若现的朦胧感,可以巧妙解决这个问题。

 卧室篇全新床品柔情蜜意

情人节家居软装添蜜意 为家换上“爱”的新装

  卧室是情侣间最亲昵的空间,飘逸的窗帘往往能够激起心中的涟漪,将卧室的窗帘换成柔媚的红色,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让人的心也不禁飘荡起来。

  换一套新的床上用品有助于改变一成不变的感觉:花朵图案能带来意料之中的浪漫,大热的条纹则是男士的最爱。如果是四柱床,还可以为它换上全新的纱幔,含蓄浪漫,体现主人与众不同的品位。如果童心未泯,可以买一对情侣娃娃放在床头,柔情蜜意跃然而出。

  墙贴一直是极具个人色彩的家居装饰元素,如果不希望卧室墙面“千篇一律”,在白色的墙壁上描绘属于自己的“爱情日历”,将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标注出爱心记号,作为这个情人节留给爱巢的特别标记。

  餐厅篇光影打造甜蜜晚宴

情人节家居软装添蜜意 为家换上“爱”的新装

  要营造气氛,自然离不开光。光就像是空间魔法师,用好了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惊艳效果,灯光与烛光的巧妙安排可以有效营造浪漫氛围。

  在家甜蜜晚餐要降低居室的照明度,尽量不要采用刺眼的白光或直接照射的光源,平日使用的泛光照明吊灯这个时候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要充分利用壁灯、台灯、落地灯。台灯和落地灯尽量选择有灯罩的,光线经过灯罩投射出来更加柔和,能营造一种静谧的气氛。蜡烛与烛台更是浪漫之夜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道具,桃心形的烛台,别致的玫瑰花形蜡烛,点点烛光让浪漫随着摇曳的光影在室内蔓延。

  一套情侣陶瓷餐具,浪漫创意十足,在一餐一饭之间,润物细无声地表达出心中所爱,既体贴又温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